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薯可以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5:26

文章导读

凉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比较不错的食用价值,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凉薯也是能够减肥的,这是因为凉薯的脂肪比较少,热量非常的低,能够比较好的促进消化,还有很好的增加饱腹感的作用,这都能够达到一定的减肥的效果,对于想要减肥的人士来说,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凉薯。

凉薯可以减肥吗

 

凉薯可以减肥吗

吃凉薯能减肥。凉薯是一种低热高水分的食物,就热量而言,食用凉薯是有减肥作用的,不过前提是其他饮食得合理,不能说食用大量脂肪后再食用凉薯也能减肥,减肥得做到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保证睡眠,稳定情绪等,在这些的基础上食用一些低能高水分高纤维的食物是有减肥作用的,凉薯就是这样的一种食物。

 

凉薯可以减肥吗

吃凉薯为什么能减肥1、凉薯热卡低

凉薯的水患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但是总体上来说凉薯的热量是很低的,凉薯的热卡为55大卡,55大卡相当于我们步行15分钟所消耗的能量,跑步5分钟也需要消耗55大卡能量,所以食用凉薯是有助于减肥的。

2、凉薯含大量水分

凉薯的百分之70以上都是水分,食用时口感脆嫩,多汁,有生津止渴的功效,适合做水果来食用,可减少对其他水果的食用,减少能量的摄入,有助于减肥。

3、凉薯含有黏液蛋白

凉薯中含有黏液蛋白,能去除血液中的胆固醇,并能促使毛细血管扩张,降低血液粘度,改善血液循环,能促进机体对氧气的运输,促进对脂肪的消耗,有助于减肥。

凉薯可以减肥吗

 

4、凉薯含大量的纤维素

凉薯中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食用后能在胃部吸水膨胀,增减饱腹感,减少多其他食物的食用,同时还能刺激胃分泌胃酸,有健胃消食的功效,还有这些纤维素进入肠道后能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促进排便,减少机体对肠道内脂肪的吸收,有减肥的效果,还能润肠通便。

凉薯的饮食禁忌1.忌食凉薯的种子和叶。

2.寒性痛经以及女子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

3.凉薯薯性质寒凉,体质偏寒、受凉腹泻、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者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