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凉薯的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5:42

文章导读

凉薯属于豆科的一种植物,它的肉质白脆,鲜嫩多汁,含有蔗糖和蛋白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以后吃,在吃的时候也要有所注意量,相对来说属于寒凉的一种食材,所以说平时不能吃得过多,尤其是对于脾胃虚寒的人士来说,应该少吃,避免引起消化不良。

吃凉薯的禁忌

 

吃凉薯的禁忌

1、凉薯性质寒凉,体质偏寒、受凉腹泻、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者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2、寒性痛经以及女子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3、忌食生冷豆薯及其种子和叶 。

吃凉薯的禁忌

 

凉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凉薯属于性寒的食物,口感清新脆滑,具有降火清热的作用,夏天食用凉薯可以清热去火,是个不错的选择。其实凉薯除了清热的作用,还具有其他的营养价值,比如说蛋白质和糖类的成分高,具有降血压、血脂、抗癌的功效。生榨沙葛汁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更年期妇女食用可以让潮热、盗汗、失眠等症状得到缓解。豆薯食用部分为肥大的块根,富含糖类、蛋白质,据测定,每千克块根中含水分810~880克、碳水化合物76~119克,及一些矿物质、维生素等。其肉质洁白、嫩脆、香甜多汁,可生食、熟食,并能加工制成沙葛粉,有清凉去热功效。

吃凉薯的禁忌

老熟块根中 淀粉含量较高,可提制淀粉。种子和茎叶中含有鱼藤酮(C23H22O6),对人畜有毒,可用以制杀虫药剂。豆薯食用部分为肥大的块根,富含糖类、蛋白质,据测定,每千克块根中含水分810~880克、碳水化合物76~119克,及一些矿物质、维生素等。其肉质洁白、嫩脆、香甜多汁,可生食、熟食,并能加工制成沙葛粉,有清凉去热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