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常规包括血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7:44

文章导读

人们去体检的时候经常要做血常规检查,或者身体出现一些不舒服症状,医生又不知道原因的时候,通常会建议做血常规检查,所以血常规检查在医学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患者要听从医生的建议,配合医生做这一项检查,千万不要害怕抽血,那么血常规检查包不包括血糖水平检查呢?

血常规包括血糖吗?

 

血常规包括血糖吗?

不包括血糖,血常规只包括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等,如果想查血糖,可以开急症七项或者生化全项等,也可以直接测指血血糖。

意见建议:如果想明确最近血糖水平,不但要查血糖,最好查一下糖化血红蛋白水平,可以明确近三个月的血糖水平。

血常规包括血糖吗?

 

血常规包括血红蛋白测定、红细胞计数、白细胞计数及白细胞分类计数4项。血常规检查是不包括血糖的。

血常规检查是一项最基础的检查,其各种数据的改变往往给临床医生以启发和提示。一般血常规包括红细胞、血红蛋白、白细胞及其分类,血糖是不包括的。

血常规包括血糖吗?

 

意见建议:许多疾病都会引起血常规检查结果的改变,例如贫血检查最基本的数据就是血常规中的血红蛋白和红细胞等指标、消化系统疾病,肾脏疾病,女性月经量过多常常发生贫血。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出现贫血会影响血糖仪检测的血糖结果和检测糖化血红蛋白发生误差,前者偏高,后者偏低。

血常规检查一般取用末梢血检查,如指尖、耳垂部位的血。在经过血液细胞分析仪器,电脑报告结果,此项目已成为检查病人的一个惯例,所以称之为血常规。

意见建议:血常规检查是临床上最基础的化验检查之一。血常规检查项目包括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及血小板数量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