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辣爆炒鱿鱼须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5:42

文章导读

鱿鱼须比鱿鱼头要美味的多,入味的多。鱿鱼须有非常多的做法,可以做铁板鱿鱼须、烤鱿鱼须等等,但是有一种鱿鱼须的做法,听到名字就会不由自主的想流口水。那就是香辣爆炒鱿鱼须,是不是听听名字就感觉非常的激动。色香味俱全的鱿鱼须非常的讲究配料的搭配,一定要选择好的食材。

香辣爆炒鱿鱼须的做法

 

这道爆炒香辣鱿鱼须香辣美味,越嚼越滋味,佐酒也不错。

香辣鱿鱼须

食材:鱿鱼须、植物油、精盐、花椒粉、孜然粉、海鲜酱、辣椒粉、生姜。

爆炒香辣鱿鱼须的做法:

1、鱿鱼须清洗干净,放入开水锅焯熟之后捞起沥干水分;

2、炒锅热油将姜丝爆香,放入鱿鱼须翻炒,放入海鲜酱、辣椒粉、孜然粉、花椒粉、精盐;

3、将锅里的食材拌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鱿鱼一定先烫熟再炒,这样炒出来的鱿鱼就不会再出很多水了。

爆炒鱿鱼用料

主料:鱿鱼 (1000g),洋葱 (300g),二荆条 (250g)。

辅料:葱姜蒜 (适量 ) , 泡椒泡姜 (适量 ) , 干辣椒 (适量 ) , 郫县豆瓣 (适量 ) , 火锅底料 (适 量 ) 。

香辣爆炒鱿鱼须的做法

 

爆炒鱿鱼的做法 :

1. 鱿鱼买回来之后撕掉上面那层紫色的膜, 冲洗干净, 锅里烧开水, 水开之后将鱿鱼放 进去焯烫半分钟去腥。

2. 将焯烫好的鱿鱼捞出, 用刀花几条口子, 再用叉子等工具挫一些小孔以便入味, 其他 配料切好,二荆条辣椒切段。

3. 锅里放少许油,开中火,把鱿鱼放在锅里双面煎,鱿鱼容易起卷,借助锅铲筷子不停 的压平接触锅底继续煎, 这样可以去掉鱿鱼多余的水份, 鱿鱼煎至成金黄色, 微微焦的状态 起锅切成大小均匀的块状。

4. 锅里重新放油,比平时炒菜稍微多一点点,放入姜蒜丝、泡椒泡姜、葱白、干辣椒爆

香,再放入二荆条炒出辣味,接着放郫县豆瓣酱和火锅底料继续炒至香味溢出。

5. 炒香之后,倒入鱿鱼翻炒均匀直到入味,最后倒入洋葱,继续翻炒。

6. 当看到鱿鱼的水份基本上炒干,配菜熟了,就可以撒上熟芝麻和孜然粉翻炒均匀出 锅,出锅之后,撒上点葱花就可以了。

香辣爆炒鱿鱼须的做法

 

小窍门:

1、去鱿鱼膜的时候最好是戴上手套,不然味道不容易洗掉;

2、鱿鱼一定要先焯后煎去掉多余的水份,不然在炒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水出来,腥味也 会很重;

3、做鱿鱼加入点火锅底料炒出来会更香,如果豆瓣酱和火锅底料放得比较多就可以不 用放盐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