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肠经怎么按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4:16

文章导读

所谓的大肠经,其实就是指位于人的手上的手阳明大肠经,平时大家可以敲打这个部位,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比如可以缓解衰老,还有美肌护肤的作用,可以强化大肠的功能,另外能够促进气血循环,所以可以改善肩部的疼痛,下面教大家大肠经的正确按摩方法。

大肠经怎么按摩?

 

大肠经怎么按摩?

 

【大肠位置图】

食指桡侧缘,从指尖至虎口成一直线。

操作:用拇指桡侧缘,或指面在穴位上直推,向心方向推称补大肠;离心方向推称清大肠。

①补大肠:(向虎口)用拇指或食、中二指自食指尖向虎口直推,见中图。

②清大肠:(向指尖)与上面的手法相同,不过从虎口推向指尖。见图。?约100~500次。

大肠经怎么按摩?

 

【清大肠】

【清大肠知识点】

眼睛的内眦属大肠,所以还要加上清大肠。这里,加上清大肠还有一个妙处,那就是给热邪一个出路,增强推拿的效果。

肺与大肠相表里,孩子有食积,大肠经有热就会传导到肺经上,孩子就容易感冒、发烧、肺炎等。如果孩子有食积,大便还比较干,可以清清大肠。用同样的方法,从指根向指尖推300次即可。

大肠经怎么按摩?

 

【小儿推拿之大肠经】

大便正不正常,是孩子健不健康的一个重要参照。糟粕能排出去,肠道运转正常,孩子才会感觉到饿,才能想吃饭。所以,如果孩子大便干,可以清清大肠。食指上靠近大拇指一侧就是大肠经了,用同样的方法,从指根向指尖推300次即可。反过来,如果孩子大便稀,可以给孩子补大肠,从指尖向指根推就可以了。

大家都知道中药有四性,分别是“寒、热、温、凉”,而中医推拿中的“推、拿、揉、掐”也有相应的作用,可以说,推拿相当于用药,且不会有药物带来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