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苋菜和牛肉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7:44

文章导读

牛肉是我们生活种常见的一种肉类,具有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的特点。苋菜是人们餐桌常吃的一种蔬菜,菜身软滑而菜味浓,入口甘香,所以深受人们喜爱。但是当这两者一起搭配烹饪会怎么样,会不会相克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苋菜和牛肉能一起吃吗

 

牛肉和苋菜是否相克:

牛肉和苋菜能一起吃,苋菜富含水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K、维生素、尼克酸、维生素C、钙、磷、铁、钾、钠、镁、氯等营养素,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矿物质元素,具有消化吸收率高等特点。两者在营养成分上不存在相克的现象,因此是可以一起吃的,营养搭配均衡。

牛肉苋菜汤:

原料:苋菜(紫)250克、牛肉60克、盐1克 植物油10克

做法:

1、准备材料。

2、苋菜摘嫩的部分洗干净。

3、牛肉切一下;蒜拍碎;姜切片。

苋菜和牛肉能一起吃吗

 

4、锅中加水3碗加姜片烧开,放入牛肉。 5、然后下苋菜,再滚开时搅拌下蒜、盐和少许油调味。

苋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鳖肉

甲鱼,学名鳖。苋菜味甘,性冷利;而鳖肉也性冷,二者同吃难以消化,可能会形成肠胃积滞。

2、山葵

苋菜和山葵是不能一起吃的,据说是因为两者相结合会产生一种毒素,吃完之后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恐引起食物中毒。

3、菠菜

苋菜中钙的含量非常高,而菠菜中的草酸含量高,两者同吃,草酸容易与钙离子相结合,生成草酸钙沉淀,不仅让苋菜营养价值降低,而且沉淀易在体内产生结石。

 

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与牛肉不宜同时吃的食物牛肉与红糖不能同食:同食会产生不良生化反应,引起腹胀。

苋菜和牛肉能一起吃吗

 

2、牛肉与白酒不能同食:牛肉性温,味甘,补气助火;白酒属大温之品。如将二者相配食用,极易上火,甚至可引发口腔炎症、肿痛。

3、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4、鲇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治疗。牛肉不可与黍米同食:食后身体不适。

5、韭菜与牛肉相克:因牛肉甘温、补气助火,韭菜辛温,动火动血,故不宜同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