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鱿鱼母干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7:44

文章导读

鱿鱼是一种非常富有营养的海产品,它生活在海里。鱿鱼有许许多多不同的做法,配料好决定了鱿鱼的味道。鱿鱼硬硬的,价值非常高。鱿鱼母干有不同的味道,可以当零食。鱿鱼是一种海产品,它有一股非常重的腥味。所以在配料上面要注意选用一些可以去腥味的东西,但又不能掩盖鱿鱼的味道。

鱿鱼母干功效与作用

 

功效:鱿鱼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以有效治疗贫血。鱿鱼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还是含有大量牛黄酸的一种低热量食品。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所含的多肽和硒等矿物质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

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效。 适合人群:一般人均能食用。 适用量:每次30~50克。

温馨提示:

1.鱿鱼性寒凉,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

2.鱿鱼含胆固醇较多,高血脂、高胆固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慎食。

3.鱿鱼是发物,湿疹、荨麻疹等皮肤病患者忌食。

4.鱿鱼中有一种多肽成分,若未煮透就食用,会导致胃肠功能失调。

5.鱿鱼干先用清水浸泡数小时,刮去体表上的黏液,再用热碱水(7%纯碱、3%石灰水、90%开水)泡发。

鱿鱼母干功效与作用

 

吃法:

椒麻鱿鱼花

主料:鲜鱿鱼肉12两(约480克),西芹1条

辅料:椒麻汁料:花椒粒1茶匙,姜茸2茶匙,青葱茸2茶匙,糖2/3茶匙,醋,麻油各1茶匙,生抽,开水各2汤匙

调料/腌料:西芹调味料:盐1/8茶匙,麻油少许;鱿鱼调味料:盐1/4茶匙,胡椒粉少许

制作过程“1.先将花椒粒捣碎成粉状,再与其他汁料混匀,备用;

2.鲜鱿鱼肉洗净抹干,切十字花纹再切小件;

3.西芹去经络,纵切开再斜切成长块,放入煮热滚水中浸透,捞出沥干,加入调味料拌匀;

4.鱿鱼用大孔笊篱盛着,放滚水或上汤中,浸至鱿鱼花微卷,取出沥干,加调味料拌匀;

5.将西芹铺碟上,再放上鱿鱼花,进食时淋上椒麻汁拌匀即可

沙拉酱炒鱿鱼卷

原料:鱿鱼、芝麻油、葱头、蚝油、玉米罐头、豆瓣酱、酱油、丘比沙拉酱做法:1.鱿鱼切1cm宽,3cm长的块。

2.洋葱切丝,玉米罐头去掉水分。

3.将沙拉酱、酱油、蚝油、豆瓣酱、芝麻油和在一起,再和鱿鱼拌在一起,放15分钟左右。

4.将3倒入锅内炒,最后倒入玉米粒。

鱿鱼母干功效与作用

 

辣炒鱿鱼丝的制作方法

鱿鱼300克,醋10克,酱油25克,湿淀粉75克,花生油100克,大葱10克,干红辣椒3克,料酒25克,鸡汤300毫升,芝麻油5克,精盐1.5克

1、取净鱿鱼块,去膜,洗净,切成6厘米长,2厘米宽的丝,泡入清水中。

2、炒锅旺火烧热,放入25克花生油,烧热,烹入料酒,放盐和150毫升鸡汤,烧开,倒入鱿鱼丝,稍煮一下,捞出,待用。

3、干红辣椒擦净,去蒂根,去籽,切成细丝;大葱去皮,洗净,切碎

4、净锅烧热,放入余下的75克花生油,旺火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干红辣椒丝、酱油、盐、醋炒几下,倒入余下的鸡汤、鱿鱼,烧开,放入湿淀粉,勾芡,放入葱末,淋上芝麻油,出锅,入,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