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冻梭子蟹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5:42

文章导读

对于在海边的人来说,想要吃到新鲜的梭子蟹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对于内地爱吃海鲜的人来说,并没有那么方便就就能吃到新鲜的梭子蟹,但是却可以吃冷冻的梭子蟹。但是冷冻梭子蟹并没有新鲜的梭子蟹好吃,所以在做冷冻梭子蟹的时候,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那么,冷冻梭子蟹怎么做好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相关知识!

冷冻梭子蟹怎么做好吃

 

一、冷冻梭子蟹能吃吗?

冷冻梭子蟹能吃吗?一般冷冻螃蟹完全可以吃。新买的螃蟹一下吃不完,不管生的还是熟的都放入冰箱中冷冻保存(注意,一定要冷冻,不能冷藏)。过几天再吃时,上笼蒸熟、蒸透再吃就可以。只要蒸透就不会闹肚子,只是口味稍差点,不如鲜活现蒸的好吃。这是一点小经验,供您参考。但是冷冻螃蟹吃起来肉质没有新鲜那么鲜美。最好是活的,然后马上煮来吃。

二、哪些梭子蟹不能吃?

一是淋过雨水的死螃蟹,千万不能吃。这种螃蟹即使再怎么蒸煮加工,也不能吃。吃了一定会拉肚子,甚至于上吐下泻。因为螃蟹靠食腐烂食物为生。当它死亡后再淋了雨水,体内就会很快被细菌侵蚀而产生大量的毒素。这些毒素用高温也无法消除。但如果螃蟹刚死又没有淋雨,只要经过彻底蒸煮,仍然可以食用。

冷冻梭子蟹怎么做好吃

 

二是大闸蟹,螃蟹分海蟹和河蟹,如果是海蟹那是可以吃的,如果河蟹也就是上海人说的大闸蟹,那死了是千万不能吃的。大闸蟹死了之后,体内会产生一种叫做组胺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是有毒性的。而且由于大闸蟹是生长在水中的,喜欢吃水中的死鱼、死虾等等腐败的尸体,这样以来必定会在大闸蟹的体内产生一定的细菌。这样以来细菌在大闸蟹体内就会大量的繁殖,分解蟹肉,从而产生像组胺这样的有毒物质。

三、冷冻梭子蟹怎么做好吃

冻蟹的食材和调料:螃蟹1只,约600克,盐1茶匙,冰水500毫升,姜3片,小葱1条,只要葱白,切成段,大红浙醋2汤匙,小辣椒1条,去籽,切细丝,细姜丝3克。

1.将螃蟹外壳洗净,开壳。去内脏,洗去污物。

2.将盐放入冰水里溶化,然后把洗净的蟹放入,浸10分钟,捞出。把螃蟹剁成几大块,连蟹壳一起放在蒸盘上,把姜片,葱段散放在蟹上。

冷冻梭子蟹怎么做好吃

 

3.入蒸锅,中偏大火蒸10分钟即好。弃掉姜葱。让螃蟹凉冷后放入冰箱内,冷藏1小时拿出。

4.将椒丝,姜丝用醋浸10分钟。

5.将冷却的螃蟹摆回原形,蟹壳放在上面。现剥蟹肉然后蘸姜醋汁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