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虎皮尖椒的正宗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8:14

文章导读

辣椒是平常生活中最普通又最不可缺的一道菜,不管是作为辅料也好还是作为主料也好,生活中如果少了辣椒,似乎所有的菜品就失了味道,辣椒的吃法有很多,我们要说的是虎皮尖椒的制作方法,相信喜欢吃这道菜的朋友特别想知道其制作方法,那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这道菜!

 

虎皮尖椒的正宗做法

 

虎皮尖椒是一道广东的汉族名菜,属于粤菜,主要食材是尖椒,主要烹饪工艺是炒。成品外脆内软,辣味十足。以尖椒、葱、姜、蒜、蚝油、盐、味精、糖、老抽等适量制作而成。成品外脆内软,辣味十足。以尖椒、葱、姜、蒜、蚝油、盐、味精、糖、老抽等适量制作而成。

虎皮尖椒的制作方法

第一种

食材准备:辣椒3个、豆豉少量、大蒜1个;

制作步骤:

1、辣椒切段去籽和筋膜,大蒜剁粒,豆豉稍拍扁。

2、热锅薄薄刷一层油,下辣椒中火煎,边煎边用锅铲按压。

3、两面都煎出焦点后盛出备用。

4、另起锅,小火炒香蒜蓉和豆豉。

5、下辣椒,加适量鲜味酱油,出锅前烹少许醋即可。

 

虎皮尖椒的正宗做法

 

第二种

食材准备:肉厚的尖椒1斤,海鲜酱油适量,花生油1斤(实耗1两)

制作步骤:

1.尖椒去蒂,稍微去多一点,以便入味,洗净,沥干水份;

2.烧热炒锅,花生油下锅,大热,放尖椒入内,慢慢翻动,至尖椒转色,外皮泛白,盛出沥干油份,放适量酱油即可。

注意事项尖椒下锅时,千万注意油锅里会爆出油花,最好准备一个锅盖,挡住自己,手上穿上胶手套,以防烫伤。

 

虎皮尖椒的正宗做法

 

小贴士

1、 青椒要选择个头较大、肉质较厚的,在煸炒青椒的时候要不时翻炒,让青椒均匀受热,并且要用炒勺不断按压青椒,目的是将青椒的水分炒出来,使其变蔫,要注意火候,不要炒糊了。

2、 将青椒的籽去掉可以减轻辣度,口感也更好。

3、 在加入油以后,动作要快,将调料炒匀即可,不然青椒会过蔫。

4、 如果不能吃辣可以选择不辣的辣椒品种,在青椒中加入醋也可以适量缓解辣度。

营养价值

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食用辣椒,能增加饭量,增强体力,改善怕冷。虎皮尖椒、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辣椒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辣椒果味辛、性热,入心、脾经;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的功效;主治寒滞腹痛,呕吐、泻痢,冻疮,脾胃许寒,伤风感冒等症。辣椒根:活血消肿。外用治冻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