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肉卷的面皮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1 15:15

文章导读

说起鸡肉卷,相信这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比较喜欢的一道小吃了,有劲道的面皮包裹着香嫩的鸡肉,加上喜爱的配菜,一吃下去真的是大满足啊,可是外面卖的大人都不些不放心小朋友们吃,怕不干净也怕食材不新鲜,所以更多的人愿意在家做,而做鸡肉卷的面皮却是一个不那么简单的操作,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鸡肉卷面皮的做法。

鸡肉卷的面皮怎么做

制作材料:

1、面粉250克,开水120克,冷水50-60克,植物油少许。

2、配菜根据个人喜好随意,如葱丝、炒肉丝、炒豆芽、黄瓜丝等。

制作过程:

饼胚

1、将面粉加入开水搅拌成散面团状,分次加入冷水,用手揉成软硬适中的光滑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室温下静置30分钟。

2、将醒好的面团取出切下一块,撒干面粉稍微揉一下,搓成长条,用刀分成约15克重的小面块。将小面块压成小面饼,在面饼上刷一层油备用。

3、取两个小面块,将刷油的面对合叠在一起。用擀面棍将面团擀成一张直径约为15厘米的薄饼。

烙饼

1、加热平底锅,然后放入擀好的生饼胚,中火烙制。

2、饼胚中间有气泡鼓起时,说明一面已经快熟了,翻面烙另外一面,两面都稍微有些淡淡黄色就算烙好了。

3、取出烙好的饼,轻轻一分就可以分成两张薄饼。将烙好的饼叠放在一起,上面加盖一个潮湿的干净纱布,这样既可以保温,又可以增加饼的湿度,使饼的口感更加柔韧可口。

4、拿出一张烙好的薄饼,放上自己喜爱的配菜,卷在一起就可以开吃了。

鸡肉卷的面皮怎么做

 

小贴士:

小面块刷油要均匀,否则烙好以后两张饼有粘连;因为饼比较薄,加热时一定要用中火,不熟练的话,可以多翻几次面,不要烤焦;烙好的饼一定要加盖湿布,增加水分。配菜宜选用比较爽脆的菜品,不宜有太多菜汤;一顿没有吃光的饼可以切成细丝,像炒面一样做成炒饼吃,味道也很好。[1]

做法二

烹制材料

主料:面粉

辅料:茼蒿、保龄菇、胡萝卜、北菇、木耳、豆芽

调料:盐、味精、香油

鸡肉卷的面皮怎么做

 

烹制方法

1、将面粉用开水和成烫面,加少许凉水反复扎匀后醒发片刻备用;

2、坐锅点火倒油,下入保龄菇丝炒软,再依次放入胡萝卜丝、豆芽、北菇、木耳、蒿子杆翻炒均匀,调入盐、味精、香油出锅备用;

3、将面团取出下剂,按扁后表面刷一层香油,撒一层薄面,分别将两块面饼对着叠起,再擀成薄饼,平锅中刷一层油,将面饼放入烙至两面成熟,出锅后撕开即成两张春饼,食用时卷入炒好的蔬菜即可。

特点

口感筋道,脆软咸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