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韭菜饺子馅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9 17:19

文章导读

韭菜对补肾效果好,韭菜可以跟羊肉做成饺子馅吃,味道可口,真是一道健身美味的食物,切韭菜的时候要切匀称,韭菜沫容易切,这样做起来也很容易,饺子馅怎么调成的做法很讲究,如果掌握不好就做不成美味的饺子了。羊肉韭菜饺子馅的做法有哪些?我们来看看吧。

羊肉韭菜饺子馅的做法有哪些?

 

一.食材

韭菜、羊肉、面粉、熟植物油、盐、花椒粉、鸡精、姜、料酒等。

二.选料注意

1.羊肉要稍微肥些的,再加些猪五花肉。(回民就免了)不然就太柴了,口感不好;

2.韭菜切好后,用炼好的花椒油拌匀,花椒油能去羊肉的腥膻味,还能防止韭菜出水;

3.肉不能剁的太细,要细切粗斩,羊肉瘦,剁的太细,吃到嘴里就成渣了;

4.拌馅时不要使劲搅,拌匀即可。

5调味根据个人喜好,重要的是减轻膻味,料酒、生姜、花椒是不可少的。

羊肉韭菜饺子馅的做法有哪些?

 

三.制作步骤

1、 做个面团,用保鲜袋包好,醒30分钟左右

2、选上好的韭菜,清洗干净切碎。大约5.6分钟

3、羊肉要稍微肥些的,再加些猪五花肉,切碎。加入姜丝、料酒、花椒、盐适量。大约10-15分钟。

4、把韭菜和切好的肉馅混合搅拌、拌匀。盐适中不要太咸。大约5-6分钟。

5、时间正好30分钟左右,面已经醒好。开始揉面、切剂子、擀面皮。

6.包饺子,不用教了吧。

7、水沸后,下饺子,等饺子翻白肚,上水面的时候就可以捞出来,吃到美味的饺子了。

8、美味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开吃。

羊肉韭菜饺子馅的做法有哪些?

 

四.羊肉韭菜饺子的好处

1. 补肾温阳:韭菜性温,味辛,但无壮阳成份;

2. 益肝健胃: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3. 行气理血:韭菜的辛辣气味有散瘀活血,行气导滞作用,适用于跌打损伤、反胃、肠炎、吐血、胸痛等症;

4. 润肠通便: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