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简单的红烧肉焖土豆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0 15:07

文章导读

红烧肉营养美味醇香,吃一口回味无限,很多人都爱吃红烧肉,红烧肉是用五花肉做成的,红烧肉做法比较简单,吃了红烧肉后不要喝茶,肉不能跟牛奶同吃,牛奶里含有丰富的钙,而肉里含磷,这两种营养元素无法同时吸收,最简单的红烧肉焖土豆怎么做?接下来我们了解下。

最简单的红烧肉焖土豆怎么做?

 

一.食材

五花肉 (一块),土豆 (一个),生姜 三片,山楂干 三个,冰糖 适量。

二.步骤

1.三层五花解冻后,切成块;土豆去皮冼净,滚刀切块;姜切成丝、山楂干洗净备用;

2.炒锅洗净后烧干水份,先调入少许油润锅,使炒锅内壁都挂油,然后再倒入少许调和油,将五花肉平铺在锅内,转中小火将五花肉四面煎黄、煎出油,调入一勺料酒,翻炒;

3.加入姜丝,当姜丝边起焦时,调入少许老抽,陈醋、冰糖,烹香五花肉同时给其上色;

4.土豆加入锅中,同五花肉一起翻炒,当土豆浸油,且表面边角起焦时,倒入开水,以刚好没过土豆为宜,同时将两三片山楂干加入,盖锅盖焖煮;

5.土豆用筷子很容易插透即可按家人口味调入少许盐,翻炒片刻,再淋几滴陈醋即可出锅。

最简单的红烧肉焖土豆怎么做?

 

三.注意事项

煎五花一定要调低火量,小火慢煎,才能保证表面煎黄且油出,这是五花肉口感好的前提;

土豆用油炒一下,能节省焖煮的时间;

一定要加入开水,且不要太多,以刚没过土豆为宜;

加上山楂干,其实是自我安慰一下,因为这道菜毕竟一半是五花肉,热量高滴咧,山楂能消脂助消化。

四.红烧肉食用禁忌

(1)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只有当钙磷比在最佳比1∶1到1∶1.5之间,才能互相促进吸收。

(2)适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因为茶叶的鞣酸会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延长粪便在肠道中滞留的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了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的吸收,影响健康。

一般健康人和患有疾病之人均能食之,但食之过多,便使人摄入了过多热量,多余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在人体内储存,就致人肥胖,肥胖则易发多种疾病;多食或冷食易引起胃肠饱胀或腹胀腹泻;对于脂肪及猪油,患高血压或偏瘫(中风)病者及肠胃虚寒、虚肥身体、痰湿盛、宿食不化者应慎食或少食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