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瘦肉汤怎么做更鲜更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0 15:01

文章导读

瘦肉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家常做法,喝起来比较鲜美,营养功效也是不错的,尤其是对于肠胃比较虚弱的人士来说,既能够促进营养的吸收,同时也有很好的调理保健肠胃的作用,要想瘦肉汤做的比较鲜美,首先要加入一些新鲜的蔬菜,这样能够提升整道菜品的鲜味,当然也可以加入适量的海鲜,都是不错的选择。

瘦肉汤怎么做更鲜更嫩

 

瘦肉汤怎么做更鲜更嫩

纯肉汤会觉得有点腻,可以搭配一些蔬菜更好,大家可以随自己喜欢搭配各种蔬菜一起烹饪。这次我加入了干黄花菜,黄花菜有“健脑菜”的美称,干黄花菜还是干菜“四大金刚”之一,总之黄花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被视作“席上珍品”。今天做的这道黄花菜肉汤,据说这道菜是儿童流鼻血食疗方,不论是否有效,总之是一道营养美味的肉汤,吃吃也是有益的。

那么做肉汤,如果肉里面不加点什么,肉的口感就会有点老,您家的宝贝太小的话,是嚼不动的。能够使肉变嫩的小窍门,我的经验是两种,一种是在肉里面加入淀粉,使每片肉沾满淀粉后再烧汤,肉的口感嫩滑。还有一种方法是在肉里面加入一个鸡蛋,使肉沾满鸡蛋液,这样肉也会嫩滑。这样的经验很多做饭的亲们都知道,希望能对不知道的亲们,有一点点作用哈!不知道的亲们下次可以试试哦!

瘦肉汤怎么做更鲜更嫩

 

黄花菜瘦肉汤做法【主料】:瘦肉200克、干黄花菜50克、葱2根。【辅料】:油适量、盐3克、芝麻油1茶匙、酱油1/3茶匙、淀粉1汤匙。【做法】:1、准备好主料。

2、干黄花菜提前温水泡发,洗净摘去硬梗。

3、肉切丝,葱切段。

4、肉中加入盐和淀粉拌匀,这里一定要加入淀粉,这样肉才会嫩滑,如果没有淀粉,加入鸡蛋液搅拌,也可以使肉嫩滑。

5、锅烧热倒入油,油烧至六成热,加入葱翻炒。

6、葱香味炒出后,加入黄花菜。

7、翻炒几下加入食盐。

8、加入适量清水。

9、待水烧开,再煮一分钟。

10、用筷子夹肉丝加入,烧开再煮2分钟即可。

11、装盘,滴入几滴酱油,淋入芝麻油,撒上碎葱叶。

瘦肉汤怎么做更鲜更嫩

 

度娘温馨小贴士1、使肉嫩滑的方法可以加入淀粉或者鸡蛋液。2、肉汤本身鲜美,不用加味精或者鸡精了。3、如果希望肉汤浓稠,也可以在肉汤中加入水淀粉勾芡一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