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锅巴馒头的正宗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0 15:03

文章导读

锅巴馒头也是一种常见的做法,吃起来味道比较鲜美,营养价值也是不错的,所需要的食材也是比较少的,除了馒头以外,要准备适量的植物油,准备适量的黑芝麻等等。另外为了增加口感,可以准备适量的番茄酱,或者是准备香辣豆腐乳,当然也要准备白芝麻和奶酪,然后把馒头切片,就可以进行制作了。

锅巴馒头的正宗做法

 

锅巴馒头的正宗做法

⒈工艺流程 淘米→煮米→蒸米→拌料→压片→切片→油炸→喷调料→包装 ⒉技术要点 ⑴淘米、煮米、蒸米:大米洗净去沙,放入锅中煮成半熟、捞出,在蒸锅中蒸熟。 ⑵拌料 蒸熟的米饭中加入2%~3%的起酥油或棕榈油,12%~16%的淀粉,搅拌均匀。 ⑶压片、切片:用压片机将拌好的料压成1~1.5毫米厚的米片,按3厘米×2厘米的规格切片。 ⑷油炸、喷调味料:油温240℃左右,时间3~6分钟,炸成浅黄色捞出,沥油后喷上细度为60~80目的调味粉,然后包装。

锅巴馒头的正宗做法

制作方法2 1、原料配比 大米500克,淀粉50克, 猪油少许。 2、制作方法 ①将淘净的米放入锅中,煮成半熟捞出,再放入蒸锅中蒸熟。 ②趁热拌入少量猪油,待米饭冷却至常温时,拌入淀粉。 ③将米饭手工擀制成2毫米厚的米片,再用刀切成适当的小片。 ④将适量植物油入锅加热,油热后放入米片,炸至浅黄色时捞出,控去多余的油后,再撒上调味粉即成。

锅巴馒头的正宗做法

 

做法三

主料:馒头2个调料:花生油适量、番茄酱适量、腐乳(香辣味)适量、小小光明奶酪(草莓味)、白芝麻适量

1.馒头切片。2.腐乳放入加适量腐乳汁,用勺子压成浆。3.烤盘铺上锡纸,亚光面向上,刷一层花生油(多一点香)。4.铺入馒头片,分别刷上番茄酱和腐乳汁。5.刷番茄酱的馒头片上放上几片火腿,其他馒头片撒适量白芝麻。6.铺火腿的馒头片再放适量奶酪,放入烤箱,180度,中层,8分钟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