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瘦肉怎么炖好吃又嫩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9 17:16

文章导读

炖瘦肉是比较好吃的,因为炖的时候肉往往切得比较大,吃起来比较过瘾,营养价值也非常的不错,要想把猪肉炖的比较好吃,又比较嫩,肉块相对要比较大,另外加水的时候不能加冷水,一定要加开水,冷水能够导致肉的纤维刺激,造成肉质比较硬的情况,另外可以加入适量的米醋,这样能够促进肉质的软化。

瘦肉怎么炖好吃又嫩呢

 

瘦肉怎么炖好吃又嫩呢

1、大块口感好

食材在卤或炖后会变得软烂,所以主要食材不可切得太小,避免卤或炖煮后变得糊烂,这样不但影响口感,而且更影响卖相。主要食材应切得大块点,配菜则要根据搭配需要决定其形状大小。

2、汆烫保鲜味

汆烫可去除食材表面的杂质,而且可以让食材表面先凝固起来,卤或炖的过程中就不会流失鲜味。另外食材先汆烫至半熟或全熟再卤或炖煮,还可以省去不少时间。

3、加水煮至入味

瘦肉怎么炖好吃又嫩呢

 

卤或炖煮时,一定要加入水,才能把味道煮进食材中。卤或炖加入足量的水,再煮至汤汁收干,这样食材吸取汤汁的美味,才会有软烂多汁的口感。

4、加可乐和小苏打让肉质软化

可乐和小苏打都含有碳酸成分,这些成分可让肉质软化,可乐适用于卤炖肉类,如卤猪脚。汆烫食材中加入小苏打则可加快食材的软化速度。

5、盖上锅盖焖煮

卤或炖煮后的过程中,要盖上锅盖,且用小火焖煮,这样锅内的热气才不会流失,循环对流的热气可把食材焖得更软烂。

瘦肉怎么炖好吃又嫩呢

 

6、小火慢煮

冷藏或冷冻肉类如果大火直接加热,容易让肉类出现外熟内生、且水分易蒸发,这样煮出的肉类就会影响口感。而小火慢卤炖煮,可以把卤汁炖至肉类里面,即可煮出软嫩多汁的口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