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浇汁锅巴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0 15:10

文章导读

浇汁锅巴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做法比较简单,食材也比较简单,主要是准备适量的剩米饭,准备适量的黑芝麻就可以制作了,在做锅巴的时候,首先要保证温度不能过高,要慢慢的把米饭做成锅巴的样子,然后加入适量的油,避免粘锅的情况,最后要勾芡,勾好的芡,全部的浇锅巴上面就可以享用美味了。

浇汁锅巴的做法

 

浇汁锅巴的做法

材料:米饭约200克、黑芝麻3茶匙做法一、将温暖(不要太热,会烫爪子)米饭放入透明薄膜里,揪起周围的边缘,形成袋子形,用手搓烂米饭,米饭太冷和太硬,否则不容易成团和出粘性,如果是剩饭,先暖一暖;二、加入炒过的黑芝麻,搅拌均匀;三、在案板上刷一层薄薄的油,以免粘底,揪一团米饭,用刚才用过的透明薄膜盖住;

浇汁锅巴的做法

四、用直柱形面棍压成薄片,大约2-3毫米厚;五、用曲奇模压形,边角料搓成团再压成片,再压形,也可刀划开一块块,这样更会少边角料,操作得快些;六、开油锅,中小火,油四至成热时炸,炸至金黄色即可。

浇汁锅巴的做法

 

做法二

主料木耳适量 胡萝卜半个 笋瓜半个 红椒半个 锅巴适量 瘦肉适量浇汁锅巴的做法步骤1. 蔬菜全部切丁2. 肉切丁,放生抽、盐、葱蒜粉、淀粉拌一下。3. 锅内烧油,到入肉丁翻炒,想要颜色深的再加点生抽。盛出备用。4. 到入胡萝卜丁先炒几下。5. 加入木耳、笋瓜丁、炒好的肉丁、红椒丁继续炒。6. 加水适量,大火烧开,放盐和生抽、味精。7. 加入淀粉勾芡即可。8. 锅巴要现炸过的最好,摆在盘子里把勾芡的汤汁全部浇到锅巴上。美味开始享用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