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壳上有斑点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0 15:05

文章导读

当鸡蛋壳出现有斑出现斑点的时候,这时候最好不要再吃了,这说明鸡蛋已经出现了变质,因为细菌滋生,导致出现斑点,这样的鸡蛋里内部也会受到细菌的感染,如果吃了这样的鸡蛋,很可能会导致沙门氏菌的感染,最常见的症状表现就是腹泻,引起肠胃感染,危害是比较大的。

鸡蛋壳上有斑点能吃吗

 

鸡蛋壳上有斑点能吃吗

鸡蛋长斑了就不能吃了,如果鸡蛋上长有斑点,通常这种鸡蛋已经感染了细菌和病菌和大量的沙门氏菌,是不能够食用的。

鸡蛋长了“雀斑”,很多人并不为意,但是这极有可能是下蛋的鸡本身就患有输卵管炎症,最后感染了沙门氏菌以及大肠杆菌等病菌。另外在常温下,鸡蛋最多能够保质15天左右。这种长有斑点的鸡蛋,虽然并没有明显的腐败现象,但是本身鸡蛋的质量已经大大下降,已经不新鲜了。一些售卖鸡蛋的小贩,却依然会售卖给消费者。

鸡蛋壳上有斑点能吃吗

 

鸡蛋长斑吃了会怎么样:吃了长斑的鸡蛋,很可能会感染沙门氏菌,人们常常会出现高烧不退、腹痛腹泻、肠胃炎等症状。病情往往会持续一周甚至更长。如果感染比较轻,身体免疫力较高的孩子不经过治疗也会自动痊愈;

当时如果感染比较严重,那么就会很快出现脱水症状,这个时候需要尽快去医院就诊,因为感染严重,甚至会出现惊厥、抽出、短暂性昏迷等情况。

鸡蛋壳上有斑点能吃吗

 

鸡蛋壳上有斑点是怎么回事

1、臭鸡蛋:由于细菌侵入鸡蛋内大量繁殖,产生变质,蛋壳乌灰色,甚至使蛋壳因受内部硫化氢气体膨胀而破裂,而蛋内的混合物呈灰绿色或暗黄色,并带有恶臭味,则此蛋不能食用,否则会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

2、裂纹蛋:鸡蛋在运输、储运及包装等过程中,由于振动、挤压等原因,会使有的蛋造成裂缝、裂纹,很易被细菌侵入,若放置时间较长就不宜食用。

3、死胎蛋:鸡蛋在孵化过程中因受到细菌或寄生虫污染,加上温度、湿度条件不好等原因,导致胚胎停止发育的蛋称死胎蛋。这种蛋所含营养已发生变化,如死亡较久,蛋白质被分解会产生多种有毒物质,故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