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锅巴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9 17:09

文章导读

烤锅巴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最好是准备前一天的剩饭,不要用新煮的米饭,新煮的米饭水分太足,做出来口感不好,准备的材料也不是特别的多,比如说可以准备适量的黑芝麻,喜欢辣的可以准备一些辣椒面,再准备适量的香油,要把拌好的米饭放到保鲜膜里面,然后在做成片状,然后放烤箱里面制作。

烤锅巴的做法

 

烤锅巴的做法

1、取前一天的剩饭,加入香油、黑芝麻、辣椒面、椒盐(加入的调味料有个人口味而定),拌匀;2、将拌好的米饭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擀成薄薄的片状3、将保鲜袋的一面剪开,用刀将米饭切成块状(或者直接用手捏成薄饼也可);4、将米饭薄片平铺在硅胶垫上,烤箱180度预热,烤15-20分钟左右,金黄色即可。烤箱的温度和时间控制,视自家的烤箱而定。

做法二

自制锅巴要大火,且不可翻动,饭才会外焦内软,否则久烤后,成品容易里外干硬。

材料:白米饭800克、盐0.5小匙

烤锅巴的做法

 

做法

1、白米饭倒在烤盘上,撒上盐,用饭匙挑起米饭再撒下,把米饭拌匀拌松,100how提示:不能胡乱搅拌以致有黏性或结团。

2、再把米饭均匀铺满大烤盘的底部,注意厚度不能超过1cm。

3、再把米饭放进烤箱中层,以100℃烘干1小时,取出。

4、米饭切成均等块状,约24-28块。

5、再把米饭一块块铲起翻面,并把较干硬的放到烤盘中间,不太干的放在烤盘外围。

6、重新放回烤箱,再烘干1小时,取出。米饭全部干透,米粒透明,不像白米饭那样乳白,生锅巴片就做好了。

烤锅巴的做法

 

做生锅巴的提示:

1、做锅巴用的米饭必须是刚煮好的松散米饭,如果是旧饭,必须先蒸热并拌匀拌散后,才可以开始做锅巴。

2、米饭必须拌散,如果米饭黏成团,或在烤盘上铺得太厚,都不容易烘干,也无法炸得松脆。如图的生锅巴,右上角的部份即为没干透。

3、做好的生锅巴冷却后可拿来直接炸了吃,或淋汁做成其他的锅巴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