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轻人脱发能恢复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9 17:08

文章导读

脱发比较常见于中老年人群中。但这并不意味着年轻人就没有脱发的可能性。现如今,年轻人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饮食越来越不规律,不良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多,因此,很多年轻人也面临着脱发的问题。那么,年轻人脱发可以恢复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相关知识。

年轻人脱发能恢复吗

 

一、年轻人脱发的原因

(1)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是引起脱发的重要原因。很多年轻人为了时髦,肆意染发、烫 发,以及长期时间不清洗或平凡清洗头发,都会对发质造成损伤引起脱发。

(2)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现代人的饮食结构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变成以动物性食物为主了。有些人为了课业工作、赶时间、 应酬、减肥,导致饮食不规律,最终引起脱发。

(3)年轻人娱乐活动多,白天忙工作、忙学习,所以总是把娱乐活动安排在晚上。也有部分人晚上加班加点,熬夜玩游戏,还有抽烟、喝酒等恶习,从而导致脱发。

年轻人脱发能恢复吗

 

二、脂溢性脱发的恢复方法

控油:抑制皮脂腺分泌过旺,控制油脂分泌接近正常值。

疏通:分解毛囊中堆积的油脂,杀死头螨和真菌,疏通毛囊。

营养:改善营养供给,提高毛囊对营养的吸收率,促使毛发粗壮。

育发:修复毛囊并产生大量毛囊细胞,真正实现培根育发。

年轻人脱发能恢复吗

 

三、脱发的日常防治方法

1、调整心态。应调整心态,注意休息,经常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精神放松有利于头发生长。

2、睡眠充足。熬夜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更易脱发,建议按时睡觉,保证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避免长时间用电脑。

3、营养均衡。应注意饮食的营养均衡,远离“重口味”食物,增加膳食中谷物、蔬菜、水果的比重,增加高蛋白类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鱼类。

4、适度洗发。洗发太勤或太少对头发都不好。洗发时轻按头皮,既能清洁,又能促进血液循环,洗发剂要用无刺激性的。洗发后,最好让头发自然干。

5、重视梳头。常备一把好用的梳子,最好是木梳或牛角梳,可减少静电对毛发的伤害。经常梳头,既能去除头屑,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6、减少染发、烫发。经常染发、烫发,会破坏头发的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干枯。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要3~6个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