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一罐酸奶的热量等于两罐可乐?酸奶能不能减肥?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1 10:02

酸奶是大家很爱喝的营养食品,尤其是减肥的朋友。之前网络上有一种说法,“喝一罐酸奶的热量等于两罐可乐”,其实,这是一种不靠谱的说法,有必要还原事情真相。

喝一罐酸奶的热量等于两罐可乐?

一杯酸奶≠ 两罐可乐,这其实是一道很明显的数学题。咱们分析看看:

1、酸奶VS可乐——100克酸奶的热量大约为404千焦,100ml可乐的热量大约为180千焦。单从所含热量来看,一杯酸奶的热量确实高?其实不然,一杯酸奶的重量大约为90-120g,而一罐可乐一般有330ml,也就是说一罐可乐含有594千焦的热量。所以,热量上,一杯酸奶≠两罐可乐。

2、从营养价值来看,可乐更是不可以与酸奶相提并论--

可乐中除了糖分,只有少量的矿物质,不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而酸奶不同,其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分、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元素,关键是钙更容易吸收,有很好的补钙效果。

3、从吸入方面看,可乐进入体内后,会被快速消化,吸收,当然吸收的只有糖分,糖会转变为热量,继而成为脂肪。而酸奶,吸收消化速度比可乐慢,还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所以才被认为有减肥作用。同时酸奶的GI值(血糖生成指数)比可乐低,引起血糖波动能力更低。

那么,酸奶究竟能不能减肥?

答案是肯定的,关键是酸奶的喝法,建议最好是饭前喝酸奶,增加饱腹感,之后饭也不会吃得太多,这样可以适当起到“减肥”的作用,如果要在饭后喝,那么就要少吃一点了,否则很容易成“胖子”。

另外需要注意,酸奶和可乐不能一起喝,可乐是碳酸饮料,而酸奶含有一些益生菌成分,会加速胃肠道的蠕动,有些人群可能会引起不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