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做噩梦?做恶梦有哪些原因?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1 10:02

噩梦是一个让人恐惧、心惊胆战的事情,无论心理素质有多好,在出现噩梦时,他的心理状态,都是比较脆弱的。如果频繁出现噩梦,对身心健康都是不利的。

为什么会做噩梦?

噩梦不会无故出现,它的每次来临都有着特定的原因,或是心理上的,或是身体上的。如睡前过度紧张、过度兴奋、处在一个陌生的睡眠环境中;或是睡前看了恐怖的影视,听了恐怖的小说。这些是造成噩梦的心理上的因素。噩梦出现还与卧室狭小、炎热、空气污浊,被褥过厚、睡眠姿势不当、胸前受压等有关,还有就是晚餐吃的过饱,或者太少,处于饥饿的状态,也容易诱发噩梦。

噩梦的出现也与睡姿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不当的睡姿,尤其是趴着睡,这样很容易引起颈部肌肉、韧带、关节等部位的劳损,并且压迫心肺,影响到呼吸,造成心肺功能负担加重,呼吸不畅,那么会直接影响到睡眠质量。而且不当的睡姿,容易使颈椎过度弯曲,这样的直接后果是使供给大脑的血液减少,造成大脑缺血缺氧而诱发噩梦的出现,并且睡醒后,身体还会出现头昏、眼花、浑身无力,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工作。

要避免出现噩梦,首先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舒适的大床,清新的空气;并且不要饱食,也不要有饥饿感,睡前不看恐怖的小说、影视;要穿着柔软舒适的睡衣,尽量摆正睡眠姿势。能够做到这些的话,是可以减少噩梦发生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