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槟知识小测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5-10 13:21

摘要: 对于香槟你了解多少?通过本篇小测你便知晓。

ABSTRACT: Test your knowledge on Champagne with the quiz.

在人们的印象中,香槟(Champagne)是法国古老而浪漫的文化名片,它稀有而珍贵,浪漫而神秘,象征欢乐,拥抱胜利,是高调奢华的品质之选。你对香槟的了解有多少呢?不如来测试一下吧。

香槟知识小测

图片来源:Decanter

1.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酿造香槟的常见葡萄品种?

A. 霞多丽(Chardonnay)

B. 黑皮诺(Pinot Noir)

C. 歌蕾拉(Glera)

D. 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

2. 下列四种类型的香槟中补液(Dosage)最少的是?

A. 极干型(Brut)

B. 特极干型(Extra Brut)

C. 天然极干型(Brut Nature)

D. 特干型(Extra Dry)

3. 按照香槟区的法律规定,年份香槟从装瓶到出厂至少需要多长时间?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4. 下列哪一位人物改进了香槟的转瓶工艺,使其能够适应大规模的生产需求?

A. 唐·培里侬(Dom Perignon)

B. 凯歌夫人(Barbe-Nicole Clicquot)

C. 拿破仑(Napoleon)

D. 路易十六(Louis XVI)

5. 根据香槟区法律规定,黑中白(Blanc de Noirs)香槟允许采用哪种或哪些葡萄酿制?

A. 仅允许采用黑皮诺酿造

B. 仅允许采用莫尼耶皮诺酿造

C. 允许采用黑皮诺与莫尼耶皮诺混酿

D. 允许90%以上比例的黑皮诺与霞多丽混酿

6. 香槟在除渣后的补液过程中常需要加入外源糖分,是为了?

A. 补足除渣后减少的酒液

B. 为了使香槟有甜味

C. 平衡酒的酸度

D. 延长香槟的储藏时间

7. 在香槟地区,下列哪一个区域拥有最多的特级村(Grands Crus)?

A. 兰斯山(Montagne de Reims)

B. 马恩河谷(Vallee de la Marne)

C. 白丘(Cote de Blancs)

D. 巴尔丘(Cote des Bar)

8. 香槟和普洛赛克(Prosecco)最主要的差别在于气泡生成的“地方”,它们分别是:

A. 香槟的气泡在瓶中产生,且该酒瓶与之后出售时所用的瓶子为同一个;而普洛赛克的气泡则在更大的酒瓶中产生,之后再重新装瓶

B. 香槟的气泡在瓶中产生,而普洛赛克的气泡则在罐中生成

C. 香槟的气泡在橡木桶中产生,而普洛赛克的气泡则在不锈钢罐中生成

D. 香槟的气泡在开口发酵罐中产生,而普洛赛克的气泡则在长长的管状容器中生成

参考答案

1. C(歌蕾拉)

莫尼耶皮诺、黑皮诺和霞多丽是用来酿制香槟的三大葡萄品种,而歌蕾拉则是用来酿制普洛赛克起泡酒的主要品种。

2. C(天然极干型)

天然极干型:残糖量<3g/L,而且酒中没有添加任何糖分

特极干型:0≤补糖量<6g/L

极干型:补糖量<12g/L

特干型:12g/L≤补糖量<17g/L

3. C(3年)

根据香槟区法规规定,从装瓶日起,年份香槟至少在酒窖存放3年才能出厂销售。

4. B(凯歌夫人)

凯歌夫人的灵感来源于厨房里的餐桌,她在桌子上钻出一个个洞,将香槟酒瓶倒置在洞里,这样底部的渣滓就会慢慢地沉到瓶口。

5. C (允许采用黑皮诺与莫尼耶皮诺混酿)

香槟区法律规定,黑中白香槟只允许用100%黑皮诺、100%莫尼耶皮诺或黑皮诺与莫尼耶皮诺混酿而成。

6. C(平衡酒的酸度)

补液是指在封瓶前,将甜液(糖浆和葡萄酒的混合物)添加到香槟中,以此来平衡其酸度和甜度。

7. A(兰斯山)

兰斯山是香槟区拥有特级村最多的一个产区,香槟产区的17个特级村中就有10个坐落在这里。

8. B(香槟的气泡在瓶中产生,而普洛赛克的气泡则在罐中生成)

香槟的第二次发酵是在瓶中进行的,因此气泡在瓶中产生;而普洛赛克的第二次发酵则是在密封罐中进行的,因而气泡便在罐中产生。(文/Tina)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