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联手中央电化教育馆内设机构,共建VR教育教学服务平台

生活 亿欧网 2018-05-10 16:54

 

平安联手中央电化教育馆内设机构,共建VR教育教学服务平台

5月10日,中央电化教育馆教育教学综合应用系统虚拟现实平台发布会在成都正式召开。会上平安科技与中央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资源开发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教育环境建设上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国家教育信息化战略落地部署。响应国家政策,强强联手促虚拟教学环境转段升级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长久以来,教育一直被全球各国所重视,凡是繁荣富强的国家,追根究底一定是强在教育。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让每一个传统领域都焕发了新气象。以科技赋能,推动全新变革,在教育领域尤为明显。

十八大之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之下,我国教育事业出现了新的面貌。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事关我国能否从教育大国走向教育强国,事关中华民族能否实现伟大复兴,因此,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具有划时代的战略意义。其中首要任务就是解决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校际之间不平衡,资源配置不平等的问题。

教育部、全国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纷纷出台推进智慧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以“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为发展方向,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总体部署,按照“服务全局、融合创新、深化应用、完善机制”的原则,大力推动“四个提升”和“四个拓展”,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本次,平安科技与中央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资源开发部的携手,正是在政策的指引下,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将平安科技业界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其中,将有力推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有关“智慧教育创新发展行动”的落实,促进虚拟教学环境的转段升级,为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人才提供技术支撑与保障。

平安联手中央电化教育馆内设机构,共建VR教育教学服务平台

图为中央电化教育馆蔡耘副馆长出席现场发布会平安科技专属教育云,助力构建虚拟现实教育

平安科技教育云,构建可信赖的虚拟现实教育环境,目标是人人皆可随时随地进行VR的课程制作,VR授课,VR创客,将VR与教育深度融合。

依托平安教育云、VR教育内容规范、超大型教育SAAS平台、多终端VR互动功能等多个方面,为教育系统构建可信赖的智慧教育环境。通过平台所配套的苹果、安卓专用VR教育App,VR一体机App,教师Pad App、以及Windows直播端等多终端覆盖能力,让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连接和使用平台。

在教育云方面,近两年教育系统的数据泄露事件频发,众多网络犯罪分子将学校的数据库列为目标,发动网络攻击并窃取机密信息,对学校及学生都产生了很大危害;此外,不稳定的教育云让学校常常蒙受巨额损失。平安教育云经过了平安的多年投入,深入打磨,在业界以安全、稳定、专业著称,可以保证万无一失。

在VR教育内容方面,目前缺乏相应技术规范,选题及其教育内涵等也有很多不妥之处,其教与学的适用性很值得商榷。而中央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资源开发部长期承担国家重大资源建设项目,参与教育部“元数据规范”、“数字校园建设规范”等指导性文件的编制,由其开发并组织审定的平台与资源,能最大程度地切合教育应用的需求,具有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专业性,学校可放心使用。

在平台方面,平安打造的超大型的VR教育SAAS平台,可以支撑数万个独立App及网站访问,支持数十万以上的访问量。

在互动功能方面,该VR平台可支持VR在线/本地课件播放、编辑;VR资源库Web端创建VR教学课程、虚拟现实资源管理后台等,此外还设置有教师端、学生端等多种权限端口,分析教学大数据,实现教学过程的可视化、数字化。

平安联手中央电化教育馆内设机构,共建VR教育教学服务平台

图为平安科技和中央电化教育管领导启动仪式深耕教育现代化,平安科技不是新面孔

实际上,把前沿科技应用于教育领域,赋能教育事业,平安科技早有布局。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平安科技已经在智慧校园、智慧考试、智慧课堂等方面斩获颇丰,推动教育改革走向深水区。

在智慧校园方面,平安科技对校园内部及出入口进行人脸实时比对分析,对学校门口及校园内部的重要场所出入口进行人脸布控,从而给校园人员提供安全的环境。平安根据校园独特的场景,也推出适合校园的应用。比如利用人脸识别对在校教职工、在校学生、外来职工人员进行体系化的管理,校内教职工刷脸即可获得职权相匹配的出入权限;再如学生无须打卡,刷脸即可签到;还如根据人脸相关的授权信息,对体育馆、宿舍、会议室、图书馆等校园场景进行出入的管理。

在智慧考试方面,平安科技相继与广东省2018年高考、深圳市2018年硕士考试以及上海普陀区体测考试等合作,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其中,实现“刷脸”考试,大大提升效率,促进考试公平。

在智慧课堂方面,平安推出了在线教育功能,利用海量的正版学习资源(教材、课件、习题、微课),实现师生同频,可以相互问答等功能。

随着此次合作的展开,平安科技支持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领域普及应用,不仅是在自身智慧教育领域技术落地的一步,也是助力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