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碗豆粉是怎样做成凉粉的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0 16:54

文章导读 豌豆粉是传统的一种美味可口的小吃,是杂粮制成。豌豆粉是用干豌豆粒磨成的一种粉,做的时候豆瓣去皮磨制的,然后用水泡发加水磨成浆,经过滤然后熬成糊状,等凝固就成了 凉皮,凉皮吃起来细腻,滑口,夏天吃凉水简直太凉快了,碗豆粉是怎样做成 凉粉的呢?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碗豆粉是怎样做成凉粉的呢?

一.材料自制凉粉, 洋葱,小 青椒, 胡萝卜, 香菜, 老抽 二.做法1、凉粉切小块,洋葱洗净切滚刀块,小青椒切段,胡萝卜切片,香菜切碎。2、炒锅烧热放油,放入青椒、洋葱翻炒。3、放入凉粉,倒老抽(少量) ,放少量水(油放的少避免粘锅,可以放一点水),翻炒上色入味。4、放胡萝卜、 盐翻炒出锅,撒上香菜即可。

碗豆粉是怎样做成凉粉的呢?

三.豌豆粉的功效与作用质地细腻滑嫩,色泽 姜黄,口感有豌豆的特殊芳香,经刀功成形后烹调可热吃或凉吃。豌豆性味甘,微寒。具有补中益气,解毒利用的功效。适用于小便不畅,下腹胀满,消渴,妇人乳闭等症。

碗豆粉是怎样做成凉粉的呢?

四.豌豆粉的制作技巧1)制粉:将干豌豆淘洗干净,晒干,磨成豆瓣,除去皮,再磨成粉,过箩筛筛出细面入盆兑入清水(2千毫升)搅成浆,加盐。锅 上火,注入水,待水温至40摄氏度左右时,徐徐淋入豌豆浆,边淋边用铁铲铲动锅底,将 锅巴(也受热凝固的片)翻出、防止糊底,直到稠浓。当锅巴与糊浆各占一半时、盛入瓦盆冷却凝固后、翻扣在木板上,盖上湿纱布。2)兑调料:香菜洗净切细入碗。姜、蒜去皮剁成泥分别装碗兑上凉开水成为 姜汁,蒜汁,其他调料分别各装1碗。3)装碗:将豌豆粉切成薄条入碗(传统做法是切一片放在左手掌内右手拿餐刀把左手掌内的豌豆粉打成薄条,一面打一面入碗)。根据就餐者口味要求,用小木勺将各种调料舀入碗内,拌匀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