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鸭脆皮水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7:37

文章导读

中华美食有很多,俘虏了大多数中国人的心,连老外也被撩动了,国外有不少中餐店哦。如果让你提几个中华美食,相信肯定少不了脆皮烤鸭。脆皮烤鸭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其出色的味道让人赞不绝口,北京烤鸭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烤鸭了。这里就谈谈烤鸭脆皮水配方。

烤鸭脆皮水配方

 

脆皮烧鸭这一美食佳肴,盛行于广东和香港地区,随着人员的流动,南北口味的交流,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喜欢上这一产品,很多酒店、餐馆、熟食档都有加工脆皮烧鸭。加工工艺的不同,配比材料的不一样,做出来的产品五花八门,口味各异,更有甚者产品与名称张冠李戴。让食者、观者啼笑皆非,不知所以然。厦门理之源商社源于科学理论与实践互证的原则,用超凡的意识做专业的事,全身心投入致力于中华美食文化的挖掘、规范,推广应用为责任。

烤鸭脆皮水配方

 

北京烤鸭

主料鸭肉1只

辅料面粉200克

调料葱50克

姜1块

料酒10克

甜面酱30克

麦芽糖20克

纯净水20克

水130克

北京烤鸭的做法

烤鸭:三斤左右鸭1只、麦芽糖饴20克、水30克、料酒10克、生姜数片

蘸料:甜面酱30克、纯净水20克、大葱50克面皮:中筋面粉200克、水100克

烤鸭脆皮水配方

 

1.鸭子宰杀放血去毛,不要破膛,从尾部开一小洞,将内脏掏空,洗净,置于一大盆清水中加料酒、生姜浸泡2小时后捞出滤干血水备用。

2.烧一大锅水煮至沸腾。

3.将鸭子下入锅中,用大勺将沸水从上到下浇灌整个鸭身,注意内膛也要浇灌开水,可将鸭子倒提,从尾部开口处灌进开水。

4.反复浇灌几次至表皮紧致、断生,将鸭子捞出滤干水份,剁去鸭爪和鸭翅(如果喜欢吃烤鸭翅可以不用剁)。

5.麦芽糖饴20克加水30克混合均匀。

6.用毛刷将糖汁在鸭身上均匀的刷一遍,然后挂起在阴凉通风处自然风干24小时,中途待表皮晾干后可将糖汁再刷一遍。

7.将风干好的鸭子横穿在烤叉上,注意要用三角叉固定住头尾,不然烤叉旋转的时候,鸭子就不能跟着旋转,只会让烤叉空转。

8.将烤叉连同鸭子一起装入烤箱中间固定好。

9.功能键调到旋转烤,上下火250度。

10.关上烤箱门,烤25分钟左右即可。

11.烤至鸭子表皮呈焦糖色时关火,开门晾至稍凉后取出。

12.至表皮不烫手时,用小刀将鸭皮逐一片下即可,最后食用时,将甜面酱兑水调匀,大葱切细丝,配上烙好的面皮吃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