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鸭皮不脆的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7:29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欢吃烤鸭,尤其是北京烤鸭,为了吃到正宗的北京烤鸭,还专门到北京去买呢,可见北京烤鸭的魅力有多大了。烤鸭在家里也可以自制,味道不亚于正宗的北京烤鸭,但是很多朋友遇到一个问题,就是烤鸭皮不脆,吃起来难免影响口感。烤鸭皮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不少人都很好奇。

烤鸭皮不脆的原因

 

选一只完整的北京填鸭,从割开的气管处打气,使其皮肉分离、全身鼓起,显得饱满的样子。将鸭子开膛除去内脏,然后放入一根约2英寸长的木棍,支撑住胸骨,以便使鸭皮伸展开来。

然后用钩子勾住脖子,再在鸭皮上涂上一层淡的麦芽糖。挂在通风处风干。将晾好的鸭子挂在烤炉中,手边预备好一只热水壶以备随时向鸭子灌水。时间的掌握和温度的适度是很重要的。

为使鸭子烤得熟透均匀,要不断地翻动必要时可用烤竿挑动。将鸭子烤至全褐色,出炉的鸭子象涂了亮漆一般。将事先摆在桌上的荷叶饼,芝麻烧饼和其他调味品等与切成片的鸭肉一并上桌。

烤鸭皮不脆的原因

 

鸭皮里含有大量的弹性纤维和胶原纤维,高温下主要是胶原纤维改变性质,分子形状改变,分子间的联系变得松散,使其黏性降低,变得松脆,不过在烤时,随着温度升高,容易导致胶原纤维先“融化”,使皮变形,发粘,为避免这种情况,可以涂上糖类。

一:用热水把鸭子内外洗烫洁净,

二:用布或纸巾把鸭子内外差干,

三:在鸭子内外先涂上可乐(有糖,皮易焦黄)后,再涂上酒一层,任何酒皆可,好有创意啊。我先浇了一遍可乐,怕不够,又用纸巾浸透可乐,抹了一遍。同法用纸巾抹了酒,以防把可乐给浇没了。

四:挂干(挂24个小时,或用电扇猛吹胸背各半小时,使鸭皮干燥如鼓面,易脆),实际操作微吊扇下个吹了两小时。

烤鸭皮不脆的原因

 

五:放入烤箱,用375度火力,正反各烤半小时(实际为总共1个半小时左右,视鸭子大小),见到鸭皮焦黄离肉,即可用刀片下,以薄饼夹葱酱而大饱口福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