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式锅包肉的汁怎么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7:38

文章导读

中华美食太多了,不少人决定吃到老活到老,作为一枚吃货还是很幸福的。这里要说一道菜了,就是老式锅包肉。老式锅包肉是一道很不错的东北菜,用猪里脊做成的,味道真是鲜美极了,全国各地都很爱吃。其实老式锅包肉的汁是很重要的,自己学会调汁可以让老式锅包肉更好吃。不信来试试吧。

老式锅包肉的汁怎么调

 

汁有两种,一种是甜酸口,主要原料是米醋、白糖、一点盐和胡椒粉以及味精。把这些调料放小碗里弄点水搅拌均匀,尝尝味道差不多了就行(突出甜酸口)。为了好看可以在调好的汁里加1、2滴酱油。记得,水一定要少!一种是咸口,就是放酱油、盐和胡椒粉以及味精(注意酱油别太多了啊)

调好了汁,再切些蒜片和葱丝备用。

继续烧那油锅,把油烧的7成热,把刚才炸好的肉片全倒进去回一下锅。这次的目的是上色,所以火可以大些,油可以热些。不过注意观察,省得肉糊了。

老式锅包肉的汁怎么调

 

炸好了肉,找另一锅坐火上,放油,烧热后放入蒜片、葱丝呛锅,把炸好的肉片倒进去,翻炒几下,下调好的汁。

如果你的汁调的刚好,烹一下后很快会被肉片吸收掉,不会有太多富裕。如果发现还有一堆汤,也别急。先把肉片盛出来。把剩下的汁开一下,然后放些水淀粉勾芡,再浇在肉片上。因为肉是熟的,所以这个过程很快就可以完成!

需要说明的是:有时我也会用葱、姜、蒜泡的水调那汁,那样味道会更浓些,看你喜好了!

如果你感觉肉的味道不是很足,可以提前用盐、料酒和白胡椒粉进行腌制,大约提前腌10分钟,这样做出的肉就会更加有滋味。

两遍煎炸的第二次时间要控制好,大部分要煎炸两遍的食材都是为了给食材上色,千万不要时间太过于长,这样肉质会变干、变粗糙,无法实现脆嫩的效果。

老式锅包肉的汁怎么调

 

有的人喜欢在挂糊时增加一些泡打粉,可能会觉得外皮更加蓬松,其实传统做法并没有这么复杂,可以适当加入一些蛋液,也能避免肉的外层过硬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