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火锅的牛肉怎么腌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7:30

文章导读

牛肉吃起来很有嚼劲,营养很丰富,正在发育的青少年可以多吃牛肉来健壮身体。火锅无论在南方还是北方都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牛肉下火锅,香气扑鼻,浓郁的风味让人赞不绝口。当然,好的材料是保证菜品的美味,牛肉的腌制过程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会介绍一下煮火锅的牛肉要怎么腌制。

煮火锅的牛肉怎么腌制

 

粤菜对肉类的加工相对其他菜系比较讲究,单就腌制来说,其他菜系讲究上浆,也就是肉类在炒之前才进行腌制,而粤菜则会提前将肉类腌制好,在酒店里甚至每种肉料会一次腌制几十斤,既节约了时间成本有会使肉料的软嫩度比较统一完整。

1、做牛肉片的肉一般选择牛林或牛柳部位。无论选择哪个部位,我们在家里做毕竟不会一次买很多,你像一块最小的牛林都要到10斤左右,所以,我们买牛肉直接去超市买加工好的就可以了。

煮火锅的牛肉怎么腌制

 

2、去超市买来牛林肉,去掉其底部的肉筋。将整块肉放在一个平底盘子里,放进冰箱的冷冻室1个小时,这样我们切起片来会容易一些。当然,如果你自认为刀工好的话,直接切就可以。

3、无论是冷冻还是直接切的牛肉,切好片后都要用水冲一下,冲去血水,这样降低牛肉的腥味。冲过水的牛肉要放在一个镂空的器皿内控水。大约控水30分钟。

4、将控好水的牛肉片放入略大点的盘中,准备腌制。牛肉为盐、鸡粉、嫩肉粉、生粉和水。牛肉与腌料的比例为1:1:1.5:2(一斤牛肉放入一钱盐、一钱鸡粉、一点五钱嫩肉粉、两钱生粉。

煮火锅的牛肉怎么腌制

 

5、将所有腌料放在一起用少许水充分搅匀后,倒入牛肉中。用手顺时针轻轻搅拌,水分吃进去后再添加少许水,一点要记住水不要一次加太多,要一点一点加,一般腌制一次牛肉我要加5到6次水。

6、当感觉牛肉已经吃透了水分并且牛肉片用手捏起来有弹性,牛肉片就基本腌制好了。但先不要着急炒哈,还有最后一道重要的工序。

7、牛肉片腌制40分钟后,如果牛肉中有水渗出,还要在顺时针将溢出的水打进肉里。如果水量和腌料包括手法控制的好的话,是不会有水渗出的。最后,我们要用色拉油将牛肉裹住,专业一点叫“下油”,也就是将适量的色拉油倒入腌制好的牛肉中,色拉油的量以将每片牛肉都裹住为宜。这样做,油分子会渗入肉中,当入油锅炒时,肉中的油会因受热膨胀从而破环肉的粗纤维,炒出的牛肉会更滑嫩,而且滑炒的时候肉也不会互相粘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