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压锅炖鸡肉多少分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7:28

文章导读

高压炖鸡肉是一道著名的佳肴,很多老百姓都喜欢吃,请人吃饭上餐厅都要点一道高压锅炖鸡肉,味道真是鲜美极了。在家也可以做高压锅炖鸡肉,比下馆子点菜要划算多了,注意材料一定要新鲜的,保证口感。很多人都会这么问,高压锅炖鸡肉要花多少时间才不会变烂,下文就会给大家科普一下高压锅炖鸡肉的知识。

高压锅炖鸡肉多少分钟

 

一般情况下15分钟左右,水要放适当,不要出现干锅的现象。那样炖出来的鸡又烂又香。

压力锅中放的食物最好不要超过容量的五分之四,炖鸡的时候盖要合拢,另外使用的时候要检查排气孔和排气阀是否能正常工作,是否被堵塞。煮好之后若有锅中有压力千万不能开锅,就算压力比较小了锅中汤也会冲出来。

1、先将鸡肉清洗干净,用料酒腌制一会;然后锅中加入冷水加热,当温度上升摸着不烫手的时候加入鸡肉焯一下、部分葱姜蒜一起放入锅中,直至水烧开为止,这个步骤可以有效去除肉的腥味;凉水慢慢加热会更有效去除肉中的血沫,焯肉时要冷水下锅,是因为肉中含有血,开水下锅会使肉的表面的毛细血管中的血突然凝固,而不能使肉内部的血被逐渐的逼出来,因而影响口感味道和肉的颜色. 所以很多人用沸水焯肉是不科学的。

高压锅炖鸡肉多少分钟

 

水开后关火,用筷子在锅中把肉一块块夹出来,撇清血沫;不要过凉水冲洗,会使肉遇冷收缩变硬;

2、水开后关火,用筷子在锅中把肉一块块夹出来,撇清血沫;不要过凉水冲洗,会使肉遇冷收缩变硬;

3、锅中放入少许油,也可不加,只要保证鸡肉入锅之后不糊锅即可,放入葱蒜;

4、等到葱姜蒜有香味时候,加入鸡肉翻炒;

5、炒制鸡肉上色;

6、锅中加入事先烧好的热水,放入葱段,香菇、大枣、枸杞;

7、锅中汤开锅之后,关火,转移至高压锅中;

8、高压锅中转一圈,然后结束后自动保温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就可以美美的喝汤了;

高压锅炖鸡肉多少分钟

 

9、加入盐,加入胡椒粉调味;

高压锅炖鸡的营养虽然丰富,味道浓郁,但是下面这几类人群不适合食用高压锅炖鸡。

1.胃酸过多的人群。鸡汤能够刺激胃酸分泌,使胃酸过多。患有胃溃疡或胃酸过多的人不宜喝鸡汤。

2.胆道疾病患者。鸡汤会刺激胆囊收缩,分泌出过多胆汁,引起胆囊炎发作。

3.高血压症患者。鸡汤容易增加血脂含量,引起动脉硬化,使血压持续升高。

4.高血脂症患者。食用鸡汤后会造成胆固醇升高,加重高血脂病症。

5.肾功能不全者。鸡汤中的小分子蛋白,不能够被患病肾脏及时分解处理,从而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