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啤酒烤鸭的做法与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0:08

文章导读

烤鸭是一种非常有特色的菜品,关于烤鸭的做法看似简单,要想做好也并不容易。在烤鸭的多种制作方法当中,啤酒烤鸭是比较符合大众口味的一种。那么怎么才能做好啤酒烤鸭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种啤酒烤鸭的做法以及相关配方。大家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进行尝试制作。

​啤酒烤鸭的做法与配方

 

啤酒烤鸭的配料及制作方法

一、配料标准及制作:

配料(1)干料.

盐3斤.白糖2.5斤.味精1.2斤.五香粉0.3斤.沙姜粉0.3斤.胡椒粉0.2斤.甘草粉0.2斤.花生酱1斤.(可加香料A)把上述的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

配料(2)浸泡料:以30斤计算(10只鸡鸭放啤酒2瓶).

​啤酒烤鸭的做法与配方

 

生姜400克.陈皮20克.八角10克.小回香25克.丁香10克.三?10克.白芷15克.草果10克.良姜20克.香叶5克.桂皮20克.花椒10克.甘草20克.沙红25克.豆蔻5克.香葱100克.

配料(3)调味料:浸泡料用:

盐1.5斤.味精2斤.鸡精1斤.冰糖2斤.白糖4斤.绍兴花雕4瓶.白酒0.2斤.可根据地方的口味加糖加辣.

二、浸泡料制作方法:

取水30斤烧开,把浸料用纱布包好放入烧开的水中,用慢火煮至出味,然后加入调味料烧开即可,都冷后备用。

注:浸泡料必须完全冷却后才可浸泡填鸭。

配料(4)上色料又称上皮水:

​啤酒烤鸭的做法与配方

 

以清水6斤计算,麦芽糖2.4斤.浙醋1.8斤.绍酒0.6斤.

制作方法:

清水烧开,注入麦芽糖坐溶,加浙醋绍酒可多次使用。

配料(5)烤鸭酱料又称蕉料:以3斤白开水计算。

盐0.3斤.白糖2.5斤 .味精1.2斤.蚝油0.3斤.生抽1.4斤.老抽0.4斤.五香粉0.3斤.鲜辣粉0.5斤.麻辣酱1瓶.麻油0.3斤.

制作方法:取烧好白开水3斤,先加盐,白糖,味精搅至完全溶化后加入其它配料,搅匀后备用。

取的当天鲜鸭,(3~3.5斤),剪去翅尖和中翅,鸭脖,取出鸭肺,用清水洗净鸭腔内部,挂钩沥水备用,取适料干料用中指和食指在生鸭内腔抹匀即可。把清洗干净的生鸭,放入浸泡水内,浸泡水要淹过整只鸭身,以至烤鸭完全入味。把浸泡和填充好的生鸭,取钢针或竹签把腹腔缝好,目的是在烤制过程中以免香气和水份的流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