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棘果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7:36

文章导读

古代人经常食用火棘果,那时火棘果可以帮助人们填饱肚子。然而现在却有极少的人能说出火棘果的样子了,很多人都没有见过火棘果。了解火棘果的人都知道,火棘果还可以泡酒喝,可以起到养气血、壮阳的作用。那么下面就来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火棘果的功效与作用,

​火棘果的功效与作用

 

观赏价值:火棘四季常青、枝叶柔小,叶片蜡质,春季开白花,秋季结红果。

食用价值:火棘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多种矿质元素,可鲜食,也可加工成各种饮料。

​火棘果的功效与作用

 

药用价值:火棘的根皮、茎皮、果实含丰富的单宁,可用来提取鞣料,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收敛止泻的作用。

美容价值:红果中含有生物增白物质,能有效地抑制人体内各种色素酶的活力,使皮肤不产生色素。

保健作用:据科学鉴定,红果含有丰富的水分、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B、C、D及矿物质钙、磷、铁和膳食纤维。对糖尿病,高血脂症,动脉硬化,便秘,解肝毒具有明显疗效。它能清除体内垃圾,改善体内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被誉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剂。

火棘果怎么泡酒

主要食材:火棘果1000克

其他食材:54度左右的白酒2000毫升,冰糖适量

做法步骤:

1.采摘新鲜的火棘果,去蒂,里面的杂物都挑出,清洗洗干净过滤出晾干水分备用。

​火棘果的功效与作用

 

2.把玻璃坛洗净晾干水分,火棘果倒入玻璃坛,放入适量冰糖,把准备好的白酒倒入,密封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2-3个月。

3.中途可以摇晃一下,饮用时用纱布过滤出即可。

功效:消积止痢、活血凉血、益智健脑。

火棘果泡酒的功效

山区农家的男人们还经常用火棘果来泡酒,火棘果颜色通红,因此泡出的果酒色泽红艳、果香扑鼻。因为火棘中含有一种叫做菊泰的可促进性荷尔蒙分泌的精氨酸,所以此酒不仅好喝,还有养气血、壮筋骨和壮阳的功效,可谓一举多得。其叶子更是泡茶的好材料,用叶泡茶能延年益寿,因此民间有着火棘茶饮一口,活到九十九的俗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