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晒干的小鱼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3:32

文章导读

很多人购买小鱼后会晒成小鱼干,小鱼干在平时主要用来做咸菜或炒菜的时候放进去,主要的作用是为了提鲜,除了这些以外,小鱼干还可以做其他的美食,比如用来炒泡面或用来煲汤,用来炒菜,都是非常不错的。

晒干的小鱼怎么做好吃

 

小鱼干炒海鲜泡面

材料

泡面一包小鱼干适量青椒一颗

做法

食材大集合~

锅底放点油,热锅后放入青椒炒至熟透(约2-3分钟)此时可以开始煮一锅水,将泡面泡软用~

接着放入小鱼干炒香

水滚后将泡面放入锅中煮一分钟,就可以捞起备用囉~

小鱼干炒到香气出来后,就可以把刚刚煮软的泡面 放进锅子中一起炒囉!

拿一些刚刚煮的热水(约30ml)将泡面调味包泡开(我这边只泡了粉包,油就没有放囉~)拌匀后倒入锅中,稍微收汁就可以把炒泡面起锅啦!

晒干的小鱼怎么做好吃

 

鱼干空心菜汤

材料

空心菜半把蒜头五瓣小鱼干一小把米酒一匙烹大师二小匙盐一匙苦茶油一匙

做法

小鱼干及蒜末苦茶油爆香

先加入菜梗拌炒。

再加入空心菜叶及水,中火煮10分钟。

加入调味料即可。

腊肉辣肠炒糯米椒小鱼干

材料

丁香鱼400~600g腊肉腊肠3条不太辣糯米椒10条蒜头7~8瓣葱2根酱油2~3大匙老抽1大匙辣椒酱1大匙泰式甜鸡酱可用砂糖替代2~3大匙

晒干的小鱼怎么做好吃

 

做法

步骤1小鱼先泡过水沥干。

步骤2用微波盒蒸热腊肉腊肠,放凉切块。

大炒锅中加入一点油热锅,爆香蒜头葱和糯米椒后,加上切片的腊肉辣肠快炒一会儿,接着放入事先泡过水沥干的小鱼,炒香香,呛点酱油和老抽还有一咪咪辣椒酱还有泰式甜鸡酱也洒个好几大匙拌拌,超大一盆腊肉辣肠炒糯米椒小鱼干完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