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熟虾壳边缘怎么变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3:23

文章导读

虾的营养成份含量极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多种养生攻效,而且还特别好吃。许多人都爱吃虾,特别是清水煮虾,既能保持虾的原有鲜美味道,又是一种健康养生的做法。有些人发现虾煮熟后的边缘的颜色不红,而是发黑,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直来看看吧。

煮熟虾壳边缘怎么变黑

 

一、虾煮熟后虾头会发黑的原因

除了虾不新鲜外,还有三大原因致虾煮熟后虾头会发黑。

1.虾死后,虾的内脏在搬运、挤压过程中容易破损,这样虾煮后,甚至在还没下锅煮时虾头以及虾体就会发黑。

2.虾在起捕时,饲料喂太多,而当天就上市销售。在饲料还未消化完毕的情况下烹饪,虾煮熟后容易发黑。

3.一般情况下,虾下锅在高温下煮一二分钟会熟,若煮上三分钟以上虾内脏容易破裂,也容易致虾发黑。

4.还有,市民在购买虾时,看着虾是活蹦乱跳的,但虾在购买后一般是装在购物袋内,此时虾处于缺氧状态,到家后再下锅,不少虾活度已经很低,这种状态下虾头也容易发黑。

业内人士也提醒,虾头变黑,只要肉未变质就可以吃。

煮熟虾壳边缘怎么变黑

 

二、如何煮虾

1.首先,虾是否新鲜,新鲜生虾的外壳就要光滑,内部就要饱满,也就是说肉质的水分多。这是前提。然后就是用淡盐水浸泡一下生虾,大概浸泡10分钟就可以了,再有清水冲一边就好了,最后就是煮。

2.牢记:“想饱满,就要凉水放葱姜和盐,等到水开了以后再放入虾,虾壳变红色以后,最多再煮2分钟就好了”绝对不能煮的时间过长,因为虾肉是含水分很多的,煮的时间久了里边的水份就没有了,口感也非常的不好。

煮熟虾壳边缘怎么变黑

 

三、教你如何选购虾

1.到市场买虾,首先我们必须从色泽进行判断。正常的虾呈青绿色,整只虾的色泽较统一,身体呈半透明,反应灵敏。

2.如果色泽呈偏红色或是有白色斑点的、肠线不清晰的则是病虾,建议不要购买。

3.正常的虾拿在手里,壳厚较硬,无沾感,有弹性,虾感觉很有活力,活崩乱跳,且肉质较坚实。健康的虾眼球呈圆形,黑色而有光亮,反之则不健康。

4.正常的虾闻起来有正常的腥味,如果闻起来有点臭味或别的味的则表示已经变质。

5.正常的虾体形弯曲,虾壳和肉紧密相连,如果觉得壳与肉比较松懈,则可能已经不太新鲜。

四、吃虾时的注意事项

虾带有细菌或是寄生虾,建议要熟透才能吃,不要生吃。吃虾时最好不要喝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