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喝多少水对皮肤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5 08:59

文章导读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可想而知补水的重要性,每天多喝些水既可以收缩毛孔,又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还可以抑制油脂分泌,也可以促进身体代谢,把一些身体废物排出体外,从而使身体更加健康,那么每天喝多少水对皮肤比较好呢?接下来就为大家做更加详细的介绍。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阅读一下内容。

每天喝多少水对皮肤好

 

当皮肤内的含水量保持在15%至20%时,皮肤表面就光滑、娇嫩,如婴儿的肌肤一般;而当皮肤内的含水量由于各种原因少于10%时,皮肤首先出现的是干涩的紧绷感,表面会有细小的脱屑,继而会形成细小的皱纹。长期缺水的皮肤还会干裂而且非常容易过敏。因此多喝水十分必要。

一般每天需摄取2至3升水,分4至5次饮用较为合理。尤其是早晨起来饮1小杯开水,可及时补充一夜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浓度,促进血液循环。如果有条件,可饮矿泉水、柠檬水等。矿泉水中含有钙、镁、硝等多种矿物质及二氧化碳,能促使皮肤细腻红润。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保持皮肤张力和弹性十分有效。常喝菊花茶、杞水茶、荷叶茶等中药茶,绿茶、普洱茶、龙井茶等,也有补水的效果。这些饮料可加快体液循环,使皮肤清洁湿润。

每天喝多少水对皮肤好

 

补水不等同保湿

补水和保湿是美容中两个不同的概念。保湿是防止皮肤表面水分流失,并在其外部形成保湿膜。而补水是将水分输送到皮肤细胞中去。在护理皮肤时,通常是先补水再保湿,先用补水精华给皮肤以充分补水,深层滋养,然后再根据自己皮肤的性质来选择使用保湿乳液(中油性肌肤)或乳霜(干性皮肤),巩固形成肌肤保护膜,输入营养并锁紧水分。尤其是对油性皮肤,虽然平时总是油光光的,但在沙尘狂风天气的侵袭下,皮肤同样会干燥、起皮。这时要多用去油紧肤水,它既可以收缩毛孔,又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还可以抑制油脂分泌。

皮肤的第一项衰老迹象就是从“缺水”开始,如果你知道婴儿皮肤的含水量是老人的两倍,你一定会注重皮肤的保湿!

补水也有方法

喝水是给皮肤补足水分的最简单的办法,但很多人会忽略。因此可采取几个小方法:

1、用大杯子喝水。用400cc左右的水杯装水,时刻提醒自己每天喝4杯就可以了。

2、随手一杯水。白天上班放一个大水杯在桌子上,每次经过饮水机时,别忘了停下来喝口水。在家别忘在茶几、床头放一瓶水,没事时随手拿起喝口水。

每天喝多少水对皮肤好

 

3、随身携带。随时在包里或车上放一瓶水,不渴也喝几口。

有人说为了保持充足的水分,最好把喝水想象成呼吸,因为当体内缺水时,你不会马上感到口渴,身体会先向外围器官“借水”,最主要的就是皮肤。当皮肤中无水可借时,你才会感到口渴。所以,当你感到口渴时,皮肤早已经“大旱”了。

补水最佳时刻

补水应该白天、晚上均匀地喝,不要1小时内连续喝4大杯水。每天喝水的最佳时刻是:早晨起床后,一定要喝水,因为睡眠期间自皮肤蒸发的水分约有200毫升。早晨喝水最好是空腹,以小口小口的缓慢速度喝下450毫升的水,喝完后做一些简单运动,不可静坐;上午十点左右,喝水可以补充工作时所流失的水分;下午三点左右,可以用下午茶的时间喝喝水;还有是睡前,睡眠中血液的浓度会增加,喝水可以冲淡血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