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豆角半熟吃了会中毒?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3:24

对于豆角,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不陌生,这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现代营养学数据显示,豆角的蛋白质含量较一般蔬菜高,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较丰富,因此豆角也被誉为“蔬菜中的肉类”。由此可见,豆角在蔬菜中的地位和影响。

对于豆角的食用方式,以炒为主,在炒前应将豆筋摘除,否则既会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还有一个烹饪禁忌,相信就是普通的家庭煮妇,也一定清楚,就是炒豆角时,一定要炒熟,不然吃了半熟的豆角,是会出现中毒现象的。为什么食用半熟的豆角会中毒呢?相信很多人并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即使是经常炒豆角的煮妇们,也只是了解,不能这样做,但是为什么不能这样做,还是不清楚的。

为什么食用半熟的豆角会中毒呢?

原因就是豆角和其它豆类蔬菜一样,都含有皂角和植物凝集素,这两种物质对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并对细胞有破坏和溶血作用,严重的还会出现出血性炎症。豆角含有的皂素毒和植物血凝毒素,一般要在100摄氏度开水里煮30分钟才能破坏,预防豆角中毒的主要方法是把豆角充分加热,彻底炒熟再食用。而判断豆角是否熟透的方法是,豆棍由支挺变为蔫弱,颜色由鲜绿色变为暗绿,吃起来没有豆腥味,这样就可以了。

如果食用炒豆角后,身体出现上腹痛、饱胀、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就是说明豆角没有炒熟,引起了食物中毒,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接受解毒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