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咽消肿降血压 吃无花果有十大益处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3:25

对于无花果,可能很多人并不陌生。但是对于无花果的了解,多数可能也仅仅是熟悉无花果这个名字,对于无花果本身了解并不多。无花果,又名天生子、文仙果、密果、奶浆果等,为桑科植物,它既是鲜食果品又是一种中药材。

无花果成熟时果实是紫色果肉,软烂,味甜,像柿子而没有核。因其没有开花就结果,所以叫无花果。无花果味甘、微辛,性平,有小毒。无花果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非常丰富,平时吃无花果对身体有不少的益处。

吃无花果有十大益处

一、利咽消肿,这是因为无花果中含有柠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苹果酸、丙乙酸、草酸、奎宁酸等物质,具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二、降血脂,这是由于无花果能够降低人体血脂的含量,还能够分解脂肪,有效预防脂肪在人体血管壁沉积,有效预防人体出现心血管性疾病。

三、有利于骨骼发育,这是因为无花果富含钾元素,而钾元素可以保护心脏、肾脏和肌肉功能,还有利于骨骼发育。

四、通便,这是因为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五、开胃,无花果口感非常特殊,在吃的时候会有一种酸酸甜甜的感觉,有开胃的效果。

六、降血压、预防冠心病,这是因为无花果中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

七、增强免疫力,缓解疲劳。由于无花果的营养价值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能够增强个人的免疫力。

八、无花果能够对抗白血病、消除疲劳,是自然界中比较好的养生之果。

九、抗癌,无花果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的效果。

十、增强抵抗力,无花果含蛋白质、维生素、钙、磷、铁等多种元素,对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较为有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