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蜂蜂蛹有什么药食价值?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3:25

马蜂蛹是含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理想营养食物。蜂蛹还富含锗、硒、钙等元素,富含数十种对人体有益的酶,是纯天然的美味和健身佳肴,内含物质具有抗衰老,抗夜盲症、抗心血管疾病、消除自由基和保护上皮组织、促进发育等作用。蜂蛹既可作为食品,又可作为营养保健品。

马蜂蜂蛹有什么药食价值?

蜂蛹的主要药用价值是:健脑益智,能明显增强记忆力,提高脑力工作效率,发挥脑力最佳水准。抗缺氧、增耐力、抗饥寒疲劳,有益于提高速度、力量、增强应急力,振奋精神、焕发生命潜能。能促使肝、肾、神经等器官的细胞再生,使机体更新,能调整营养代谢,降血脂、血糖、胆固醇,从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在健脑益智,机能调节、增强免疫力三方面有较为显著的作用。

吃蜂蛹也是需要注意的,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因为蜂蛹含有较多的生物蛋白,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体质,对异体蛋白质的排斥程度也不同,所以有的人生吃就容易造成蛋白质过敏。蜂类有感染寄生虫的可能,生吃蜂蛹可能会吃下寄生虫,危害身体。另外注意有些蜂蛹死了后,身体会变黑,且蜂蛹里的黑块比正常的蜂蛹要大,这时的蜂蛹就不能吃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