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鸭面皮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6:38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都吃过北京烤鸭,最常见的搭配有面皮,用面皮包住烤鸭蘸酱吃是非常好吃的。最近很多人都流行在家自制烤鸭,既然想吃烤鸭,怎么能少了面皮呢。不用面皮包住烤鸭就不算正宗的烤鸭。但是现在面皮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做,下面会介绍面皮的做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烤鸭面皮怎么做

 

烤鸭是北京名食,它以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的特色,被誉为“天下美味”而驰名中外。风味特点:色泽略黄,柔软淡香,夹卷其他荤素食物用,为宴席常用面点,更是家常风味小吃。

烤鸭历史悠久,起源于中国南北朝时期,当时《食珍录》中已记有炙鸭。朱元璋建都南京后,明宫御厨便取用南京肥厚多肉的湖鸭制作菜肴。为了增加鸭菜的风味,厨师采用炭火烘烤,成菜后鸭子吃口酥香,肥而不腻,受到人们称赞,即被宫廷取名为“烤鸭”。

烤鸭面皮怎么做

 

第一种做法--懒人的做法

将面粉加少许盐和菜油,和的很稀,平底锅烧热后,用纱布蘸上面稀,往热锅上一抹就是一张。

第二种做法--高手的做法:

1. 普通面粉和的比较稀,加盐和菜油少许,使劲朝一个方向打,彻底均匀了后,醒上1到2个小时。醒面粉的过程很重要,醒的不好,不能成型,加菜油是为了增加面粉的韧性

2. 平底锅烧热(不要太热,电炉的话开到中等温度就可以了),抓一团面粉,先在锅的外围摊上一圈,一圈圈由外朝里摊就行。等看着颜色发白了就是熟了,再揭起就可以了。

关键是温度要控制的好,太低了沾不住锅,太热了,一圈还没下来,前面的就熟了翘起来,没法和后面的连上。第一张可能摊不好,试几张掌握到火候就可以了。师爷摊第一张的时候也没成功,第二张才马马虎虎象样。

烤鸭面皮怎么做

 

第三种做法--高手的改进版

用高筋面粉照第二种方法和粉,和好后就不用醒了,立刻就可以开始摊,面粉的筋度很好,容易成型。这是我能感觉到高筋和低筋面粉的最大区别之一,而且高筋面粉摊的饼比较香,口感也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