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侧耳朵痛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6:38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偶尔会出现一侧耳朵痛的不良反应,一侧耳朵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如果出现按压式的疼痛,那么关于此类疼痛多是考虑为中耳炎。很多朋友对于中耳炎的了解并不是特别的多,关于得了中耳炎后怎么处理也不甚了解,下面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讲一讲中耳炎的相关知识。

​一侧耳朵痛是什么原因

 

中耳炎是导致听力损伤和耳聋的主要因素之一,近几年由中耳炎引起的耳鸣、耳聋呈现上升趋势,像老张这种情况,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发展成耳聋。保护耳朵,首先要防治中耳炎。

认清中耳炎

中耳炎分为非化脓性和化脓性两大类,两者又分急慢性。

​一侧耳朵痛是什么原因

 

急性非化脓性中耳炎就是分泌性中耳炎,多是耳咽管发生急性堵塞,其通气和排泄功能发生障碍引起的,主要症状为:耳内发闷、有堵塞感,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说话瓮声瓮气。

慢性非化脓性中耳炎就是不化脓,耳朵有些闷,听力下降,是由耳咽管经常不通畅或堵塞,造成鼓室分泌物出不去,黏膜变得肥厚,时间长了很容易发展成耳聋。

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是由于化脓性致病菌侵入鼓室,引起鼓室黏膜急性化脓性炎症,其症状为耳痛流脓,听力减退,头晕、发热等。

慢性化脓性中耳炎俗称“臭耳底子”,不仅损害听力,还容易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一侧耳朵痛是什么原因

 

并发症咄咄逼人

耳朵分为外耳、中耳和内耳,其中中耳的构造比较复杂,其耳腔容积不过2毫米,里面有听骨链和面神经,由于中耳炎的长期侵蚀,会产生严重的并发症。中耳的顶壁是很薄的骨板,与大脑相连,容易引起脑膜炎;其底壁也是一层骨壁,和颈内静脉紧密相连,细菌的侵入就会引起颈内静脉血管发炎;其前壁是耳和鼻、咽的唯一通道,慢性鼻炎咽炎的诱因也多出于此。

此外,中耳炎还可引起眩晕、面神经炎、水肿,以致出现口歪眼斜、面部麻痹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