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几岁会说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4:58

文章导读

很多小孩子在一两岁的时候还是不会说话,这会让很多人比较着急,其实小孩子不太会说话是正常现象,在平时作为家长,只要判断出是非病理性因素,给孩子制造安静的环境,并且教会孩子去说话,这样慢慢的孩子可以开口说话,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小孩子几岁会说话

 

一、制造充分的语言刺激环境,多给孩子念儿歌、故事,适当重复,增加孩子对语音语句的印象。二、跟孩子对话时语速要放慢,吐词要清晰、并且接近孩子最近的发展水平。

小孩子几岁会说话

三、孩子开口说话前要多指物体命名,比如孩子的眼睛看着电视机就跟随他的目光一边指一边告诉他这是“电视机”并且多重复几遍,如果孩子对花感兴趣就告诉他这是“花”,不要说儿语什么“花花、汪汪、饭饭”,这样孩子将来要第二次学说正确名称造成不必要的学习浪费。做了这些之后,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如果准备功课做足了,孩子常常会给你意料之外的惊喜。

小孩子几岁会说话

每个孩子因为语言环境的关系或者开口早或者开口晚,但不论是哪个孩子都会以自己的速度遵照同一个语言发展轨迹来发展口语:那就是语音方面来说是从单音字--双语词--多音节词;从词语性质来说是从名词--动词--介词--完整句。在一岁到两岁半孩子的语言发展最关键期施以最有效的循序引导就会“事半功倍”,使孩子轻松掌握母语,俗话说“语言是思维的外壳,语言是思维的结晶。”如果能尽早掌握语言对孩子思维发展当然是很有好处的。长大也更有可能成为一个善于言谈的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