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献血300毫升多长时间能恢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4:58

文章导读

现在我们都在提倡献血,而且献血的福利都挺好的,有几十块钱的公交卡或者是牛奶什么的。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会在献血机构安全的情况下去献血,一般说献血就是在200到300毫升,虽然说献血有利于身体血细胞的再生,但是还是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所以献血300毫升多长时间能恢复呢?

献血300毫升多长时间能恢复

 

第一恢复时间。

献血后暂时会有一点不适,半小时后就会基本正常。 献血300毫升,从血容量来说,一个小时内就能补足。 献血300毫升,红细胞恢复最慢,但当时,脾肺等储存的血就补充进来,不会影响身体的需要。 由于红细胞的生长周期最长,有120天左右,献血后血液中红细胞会代偿性增长,恢复也很快,一个月就能完全恢复。 献血前会检测血红蛋白,足够了才能献血,以保证献血后不会损害健康。 所以,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一个人的一次献血量不能超过600毫升,世界各国和地区规定的一次献血量,中国大陆最低:200到400,港澳台的一次献血量都是250到500毫升。

献血300毫升多长时间能恢复

 

第二献血之后不舒服的原因。

首先必须搞清一个概念,献血之后人体之所以会比较虚弱,可能是有2个直接原因,一是你的体质确实不适合献血,比如说你本身就是贫血或者是经期等等,二是你献血热情比较高,献血量太多所致,一般在正常范围内献血,只会有一定的倦怠感,也就是人体比较容易感觉累,想睡觉而已,不会出现头晕、不舒服的问题。

第三献血注意事项。

学习献血知识,消除紧张心理;献血前三天不要服药;献血当天应按往常的习惯进餐,但不宜吃肥肉、鱼、油条等高脂肪或高蛋白食物;献血前不饮酒;保持睡眠充足,不宜做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