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利鱼与巴沙鱼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4:57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认为龙利鱼和巴沙鱼是一样的,其实两种完全不同,而且会有很大差距,龙利鱼在我们国家有养殖,同时也是目前养殖比较大范围的鱼类,而巴沙鱼主要是东南亚,种植淡水养殖品种,虽然形态上看起来会有些相似,但其实完全不同。

龙利鱼与巴沙鱼的区别

龙利鱼属鲽形目、舌鳎科、舌鳎属,俗称子板鱼、鳎目、鳎米;

是一种暖温性近海大型底层鱼类,终年生活栖息在我国近海海区,具广温、广盐和适应多变的环境条件的特点。适温范围3.5-32℃,最适水温14-24℃,适盐范围14-33‰。半滑舌鳎自然资源量少,口味鲜美,出肉率高,口感爽滑,鱼肉久煮而不老,无腥味和异味,属于高蛋白,营养丰富,历来为我国沿海广大消费者待客的上等佳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目前活鱼价格很高。加之,半滑舌鳎生长速度快,食物层次低,能耐低氧,病害少,适合在目前养殖大菱鲆、牙鲆的大棚内养殖。

巴沙鱼,是东南亚国家重要的淡水养殖品种。它属鲶形目鱼类,属芒鲶属的芒鲶(Paugusiushamiltoa)为无鳞鱼类。 是湄公河流域中一种特有的优质经济鱼类,越南音译为'卡巴沙'(CABaSa),意思是'三块脂肪鱼',因为该鱼在生长过程中,腹腔内积累有三块较大的油脂,约占体重的58%。

右,苗期以投喂小杂鱼和米糠为主,约半年个体增重至600-700克。商品价格20元以上。

龙利鱼与巴沙鱼的区别

 

主要价值巴沙鱼作为西方国家超市里卖的最为便宜的一种鱼,有很多种食用方法,但大都以亚洲菜谱为主(西方人很少吃淡水鱼,尤其养殖鱼类),其主要消费群体是亚洲国家的新移民们,因为其鱼肉本身有着很浓重的土腥味道,所以不建议清蒸或是炖汤,西方超市里的巴沙鱼大都以急冻鱼片的形式出现(无鳞无刺,整片的鱼肉),烹调之前先用酒和盐腌过比较容易烹调,可以用来红烧,涮火锅,或者做水煮鱼。因为体内富含油脂多由于制作鱼油,巴沙鱼体内富含欧米伽3、6、9元素对于人体是很好的补品之一

龙利鱼与巴沙鱼的区别

清蒸巴沙鱼

1.鱼切片。

2.加料酒,盐,姜,葱,腌下。我就腌了十分钟。

3.盘子里放三到四片姜,把鱼肉摆上去,鱼肉上再摆着姜和葱,不用太多。然后放锅里蒸。(我是放电饭煲里蒸)。

4.把鱼上面发黄的葱和姜拿掉。倒些蒸鱼酱油,或普通的生抽也可。

5.锅里放油,倒入蒜蓉,炒到蒜蓉金黄。要看好火哦,因为很快就金黄了,不小心会焦掉的。

6.放点葱末再鱼肉上,然后把热油和金黄的蒜蓉浇在鱼肉上。

香煎巴沙鱼

1.冷冻巴沙鱼放在常温下自然解冻。

2.把盘子里解冻好的冰水倒掉,用厨用纸巾擦干鱼表面的水分。

3.擦干水分的鱼改刀成大小均匀的鱼块,在鱼块表面均匀的撒1/8茶匙食盐。

4.再在鱼块表面均匀的撒1/8茶匙黑胡椒粉。

5.把鱼放在一边,腌制5分钟。

6.平底锅放火上大火烧热锅底,转中小火倒入少量橄榄油。

7.腌好的鱼块放入油锅中,中小火煎制。

8.煎到一面金黄色,翻面再煎另一面。

9.直到鱼块两面都成金黄色,取出鱼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