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和蜂蜜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5:11

文章导读

蜂蜜和花生相信大家都吃过,在日常生活中就是两种常见的食物,营养价值都是很高的。大家知道有些食物组合是不能乱吃的,容易产生有害物质,从而导致体内中毒。花生可以填饱肚子,蜂蜜水可以解渴,吃完花生米之后再喝蜂蜜水,人的体内会不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

花生和蜂蜜能一起吃吗

 

吃花生可以喝蜂蜜水吗

吃花生可以喝蜂蜜水。

两者都是常规食物,没有什么不能食用的成分,而且花生的主要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等,蜂蜜中主要含有的物质是碳水化合物,两者一起食用并没有什么相冲的部分,可以一起食用。

花生和蜂蜜一起吃有什么好处

花生和蜂蜜能一起吃吗

 

润肠通便

花生中的油脂含量很高,还含有一定的纤维素,可以润滑肠道、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排便,蜂蜜中的果胶也可以润滑肠道,还有低聚糖可以抑制肠道有害菌的滋生,维持肠道菌群平衡,有利于肠道有益菌的生长,所以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美容养颜

花生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K和维生素C,有润肤,维持肌肤弹性,增强肌肤抵抗力的作用,而蜂蜜中的果胶和维生素K,对肌肤也有一定的美容作用,所以可以美容养颜。

花生和蜂蜜怎么吃比较好

花生和蜂蜜能一起吃吗

 

花生和蜂蜜可以一起吃。

但是花生最好餐前吃,可以缓解胃酸过多;而蜂蜜最好在餐后吃,空腹食用蜂蜜水会刺激肠道,容易促进排便,会减少食物在肠道中的吸收时间,减少吸收的营养。所以花生蜂蜜应该在餐前食用几个生花生,然后餐后喝一杯蜂蜜水,促进消化。

花生泡水褪色是否属正常

由于花生皮的红衣中,含有一定的天然色素,这种色素通常是水溶性的,经水浸泡后褪色很正常。除了花生之外,红苋菜和黑米等食物也含有天然色素。这种色素对人体并没有危害。

红皮花生营养价值更高吗

近年来,随着农业技术的发展,除传统的粉皮和红皮花生以外,甚至还出现了黑皮花生。经过研究发现,这些不同种类的花生虽然营养含量略有区别,但并不明显。红皮花生皮中的血红素含量仅比粉皮花生高千分之二,如此微量的增加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花生皮能够增加血小板,改善凝血因子缺陷,对贫血(血液科)等疾病有一定效果,此外,还有较高的抗氧化活性作用。营养价值主要来自于花生本身,与品种关系不太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