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的薏米水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6 19:46

文章导读

对于薏米人们应该是并不会感到陌生的,它经常和红豆一起做成红豆薏米水,可以起到一个非常良好的去湿作用。现在很多人体内的湿气都是比较严重的,坚持食用能够带来很好的效果。另外薏米水也可以单独食用,单独食用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人们有必要了解具体的做法,减肥的薏米水怎么做呢?

减肥的薏米水怎么做

 

1、将红豆和薏米洗净,提前浸泡数小时,最好是前一天晚上浸泡,第二天煮水。

2、将红豆和薏米放入锅中,加水,水的量可以根据米的量来自己控制,一般一次煮一天的饮用量。

3、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再转中小火煮20分钟,将煮好的水倒出饮用。

减肥的薏米水怎么做

 

4、留一些水可以没过豆子,泡上30分钟,再加水煮,这样可以煮3-4次。

5、煮到红豆和薏米都开花了,就不要再煮了。

薏米红豆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薏米红豆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解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薏米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6、虚寒常表现为小便清长,吃冷的食物肠胃易不舒服,冬天怕冷,手脚易冰凉。

减肥的薏米水怎么做

 

湿气入侵人体,在内伤害五脏六腑,引起脾虚,肺弱,肾虚,胃弱;每天早晨可以喝稀健薏米红豆茶,坚持,少吃性冷的食物,如西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