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蛋白质含量高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5:12

文章导读

螃蟹是海鲜的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如果要问螃蟹蛋白质含量高吗?答案一定是肯定的。螃蟹内的蛋白质和其他微量元素都是很丰富的。吃螃蟹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在吃螃蟹的同时也要注意很多问题,关于吃螃蟹的好处以及相关禁忌事项,下面我们就来逐一给大家介绍一下。

​螃蟹蛋白质含量高吗   

 

吃螃蟹的好处:

中医对蟹的药用价值认识有悠久的历史,据《随息居食谱》记载:“补骨髓,滋肝阴,充胃液,养筋活血,治疽愈核”。近代,《中药大辞典》说其功用主治谓:“清热、散血,续绝伤,治筋骨损伤,疥癣,漆疮,烫伤”。

螃蟹的美味可口,是众所周知的,而这美味可口来自于蟹的营养价值。在蟹的可食部位,每100克含水80克,蛋白质14克,脂肪2、6克,碳水化合物0.7克,钙0.141克,磷0.191克,铁0.08克,维生素A230国际单位,核黄素0.0051克等,肌肉含有10余种游离氨基酸,其中谷氨酸,脯氨酸,精氨酸含量较多。

​螃蟹蛋白质含量高吗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一、不吃死螃蟹

死蟹体内的寄生细菌会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使得蛋白质分解产生组织胺。蟹死的时间越长,体内积累的组织胺越多,毒性越大。即使把死蟹煮熟煮透,毒素仍然不易被破坏,食用后会引起恶心呕吐,面颊潮红,心跳加速等。

二、不吃隔夜螃蟹

螃蟹是含组胺酸较多的食物,隔夜的剩蟹种组氨酸在某些维生素的作用下,会分解为组胺,回锅加热随可杀灭病源微生物,却不能破坏毒素,从而导致组氨酸中毒。因此,吃螃蟹一定要谨记,最好现蒸现吃,最长不超过4小时。

​螃蟹蛋白质含量高吗   

 

三、不吃生螃蟹、醉螃蟹

螃蟹体内含有各种病源微生物。尤其是其体内的肺吸虫幼虫卵感染度很高,抵抗力很强,单用黄酒,白酒浸泡并不能杀死。吃生蟹,醉蟹,极易诱发肺吸虫病,引起咳嗽咯血,如果病毒进入脑部,还会引起瘫痪哦。吃螃蟹是有讲究的所以我们在选购螃蟹是一定要认真挑选螃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