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去虾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5 10:53

文章导读

人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吃虾,平时可以吃到的虾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虾大小不一样,肉质也有所不同,但总的来说,虾都是营养非常丰富的肉品,除了富含蛋白质之外,虾的含钙量也非常丰富,老年人吃虾可以预防骨质疏松,但是吃虾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去虾线,去虾线的方法如下。

怎样去虾线?

 

怎样去虾线?

准备好一只牙签来挑虾线。从虾头和虾身的连接处向下数第3个关节处用牙签穿过虾身(虾头和虾身的连接算1个关节

一手拿虾,一手拿牙签轻轻向外挑虾线就会挑出.

挑的结果一般是靠近虾头一边的虾线会先挑出来

慢慢用手拽虾线,虾线靠近尾部的一端就会全部拉出来

虾头顶部正中间有根超尖利的刺,一定要给剪掉,否则小心刺伤手或嘴哟

怎样去虾线?

 

用剪刀剪破虾头和虾身连接处

水管开小用牙签边挑边冲洗头部黑色的组织,一些内脏集中在此,还有沙包,也是比较脏的部位

对比一下没有处理的虾,剪掉虾长须、虾刺、虾脚,挑虾线,清冼头部内脏部位。

虾含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虽然好吃,但是处理起来真的太麻烦了!虾究竟该如何处理呢?

怎样去虾线?

 

第一步:剪去尖嘴和长须

第二步:去虾线

第一招:从头部开始数,在第三节部位用牙签将下线挑出。

第二招:可以直接用刀切开背部将虾线去除。

第三步:剥虾壳

第一招:

找到第三节处剥开,手指在虾尾处折一下,直接就能把虾壳拉出来。

第二招:

在虾的底部先划一刀,拉开尾巴尖刺旁的虾壳。

学会这几招,轻轻松松就能把虾处理干净了,简直快到没朋友!

吃虾的注意事项:

1、色发红,身软,掉头的虾说明已经不新鲜了,最好不要买。

2、虾不可与柿子、山楂、石榴、葡萄等含有鞣酸的水果同吃。

3、虾不可生吃,因为鲜虾体内往往潜藏着各种肉眼很难发现的致病菌和寄生虫。

4、吃虾后不宜服用维生素C片剂。两者最好隔3到4小时食用。

5、对吃虾过敏及患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哮喘患着,应慎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