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鸽的品种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5 10:52

文章导读

所谓的肉鸽,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乳鸽,这种鸽子的年龄都比较小,不过体型比较大,这种鸽子还有很多肉,而且肉质非常细嫩,并且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富含17种以上的氨基酸,这使得肉鸽具有非常广泛的药用价值,实际上,肉鸽具有不同的分类,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肉鸽的品种有哪些?

 

肉鸽的品种:

1、蒙丹鸽

亦称“蒙珍鸽”,食用鸽的一种。同时也是一种优美的玩赏鸽。由法国人从法国及意大利的野生鸽种培育繁衍而成,有多种不同的变种。

特征:

不善飞翔,喜爱在地面上行走。身形长,背部宽大。从外貌上分,有毛冠型、平头型、毛脚型、光脚型;按产地分,有法国蒙丹鸽、瑞士蒙丹鸽、意大利蒙丹鸽、印度蒙丹鸽、美国毛冠蒙丹鸽等。该肉鸽不善飞,喜行走,不高栖,又名地鸽。近一两个世纪以来,在南欧分布较广,与当地的原有鸽种杂交,形成明显的地理差异。

肉鸽的品种有哪些?

 

2、王鸽

原产美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肉用鸽品种之一,常见有白王鸽、银王鸽。上海有关科研单位选育出的高产品系棗白羽王鸽,是国生产性能最好的肉用种鸽之一。

特征:

全身羽毛纯白,头部较圆,前额突出,喙细鼻瘤小,胸宽而圆,尾中长,微翅。

肉鸽的品种有哪些?

 

4、鸾鸽

亦叫仑特鸽、仑脱鸽、鸾鸽、仑替鸽、来航鸽、西班牙鸽。仑脱鸽原产于意大利,是肉鸽品系中体型较大,体重最大的一种。

特征:

体躯短而浑圆,站立时从颈到尾呈一直线。该品种的主要特征是头上有毛冠。羽色多样,羽毛以白色和灰色为多,不善于飞翔。

5、贺姆鸽(大麻坎鸽)

原产比利时、英国,美国1920年育成的大贺姆为最佳,王鸽问世前,贺姆鸽是美国肉鸽市场的抢手货。

特征:

体型较短、颈粗、尾翼短、眼小而深陷。外观雄伟,站立挺直。繁殖力强,年产乳鸽10对左右。喜集群,适应性差、抗病力差。羽毛以纯红为名贵,纯白、纯黄均为上品。就巢性强,受精孵化率高。

6、欧洲肉鸽

为当代著名肉用型鸽。江苏省近年已从法国克里莫公司引进了曾祖代、祖代与父母代的欧洲肉鸽,从而打破了过去美国白王鸽和杂交王一统天下的局面,创建了新的鸽业繁育体系。具体品系计有:

传统的米尔蒂斯肉鸽。公鸽体羽全白色,母鸽为花色(或者相反)。杂种以白色为主,有花斑。年产乳鸽15-16只,28日龄重610克,体重均一性为8%。

7、石岐鸽

广东省中山县最早培育成功的肉鸽石岐鸽是国优良品种。由于大量集中产于广东省中山县石岐镇,故名为石岐鸽。石岐鸽由鸾鸽、卡奴鸽、王鸽与本地鸽经多元杂交育成。

特征:

石岐鸽体型长,形如芭蕉蕾,大小与王鸽相似,毛色多样,以白色为主,瓦灰、雨点多见,红绛、花鸽也不少。

8、卡奴鸽

卡奴鸽又称赤鸽、加奴鸽、卡伦鸽等,是鸽界所喜爱的名鸽,原产于法国的北部和比利时的南部。19世纪传入美洲、亚洲各国,是肉用型和观赏型的兼用鸽。

特征:

卡奴鸽外观雄壮,胸阔、颈粗,有挺直之姿,短翼矮脚,头圆嘴尖,尾巴向地面倾斜。体型中等结实,羽毛紧凑,属中型级食用鸽。

9、丹麦王鸽

丹麦用引进美国王鸽与当地鸽杂交而成。羽色有纯白、灰、银等多种。羽色、体型均与美国王鸽相似。头扬尾翘,呈元宝状。胸宽、背阔。体重800克左右。

10、泰深鸽

泰深鸽--雌雄自别肉鸽品种。

特征:

中等体型、头部圆、颈粗壮、背较宽、胸肉厚,公母鸽羽色各不同。公鸽颈部到嗦囊间有4-6厘米的浅红褐色环,故称环颈。少部分公鸽的翅膀主翼羽末端或尾羽末端有黑色块或黑斑,其余皆为白色;母鸽的羽色似“灰二线”,全身羽色浅灰黑色,颈部羽毛灰黑色较深些,翅膀中间有两1-1.5厘米的黑色带,尾尖浅黑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