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手煲什么汤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5 17:23

文章导读

猪手是喜恶人群都很明显的一种食物,的确有人不能接受这种东西作为食物,不过它的滋补功用真的是非常明显。一些术后需要调理的人们都会选择食用猪手汤来调理身体。除了滋补力超强以外,猪手汤还可以起到通乳的作用,奶水不足的新妈妈可以通过煲猪手汤来补充奶水。既然猪手汤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猪手应该煲什么汤好呢?

​猪手煲什么汤好

 

1、花生香菇猪脚汤

基本特点补益气血、增乳通乳

基本材料猪前脚1只,花生仁50克,香菇20克,红枣8粒

[制法]:

1.猪脚刮洗干净、斩块;香菇用清水浸软,去蒂洗净,花生仁洗净,红枣去核洗净,备用。

2.将备用料一齐放入砂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3小时,调味供用。

[功能]:补益气血、增乳通乳

[适用范围]:用于气血不足引起的产后乳汁缺乏。症见产后缺乳或乳汁不足,乳房不胀,不痛,或偶有少量乳汁流出,面色苍白,头晕耳鸣,心悸气短,恶露量少等。

先从今天的这道黄豆猪蹄汤开始吧,奶白、清香,适合秋冬滋补,脂肪含量适中,美白养颜,操作蜜汁简单。

食材清单

猪蹄 1只

黄豆 1把

干香菇 3朵

生姜 3片

​猪手煲什么汤好

 

料酒 若干

盐 1勺

白胡椒 适量

步骤

1、提前一天将黄豆浸泡

2、猪蹄浸泡至少半小时,中间需换水

3、砂锅入足量水,放入猪蹄,大火烧开

4、打沫,因为不再另外绰水,一定将浮沫打净

5、趁滚水,倒入料酒

6、小火盖盖焖1小时,同时泡3朵干香菇

7、将香菇挤干水,放入锅内,加一勺盐再焖半小时

8、关火,撒胡椒粉

哇噢,散发着清香的奶白色猪蹄汤出锅啦,简直不能更赞,先让我来它三碗!

答疑时间

为什么一开始不能盖锅盖

盖锅盖不利于猪蹄散发腥味,同时一定要趁大火滚水倒入料酒,待料酒挥发1-2分钟带走腥味后再盖锅盖

煲汤过程中可以添水吗?

不可以噢,一定要一次性把水加足,并且在煲汤过程中,水会消耗掉40%左右

​猪手煲什么汤好

 

可以直接把干香菇放进汤里吗?

放入干香菇的目的是解腻、增加清香,但还要注意不要影响了汤色的浓郁,所以一定要泡30-40分钟并挤干水分,在焖了一小时后放入再焖半小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