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裤子上的油怎么洗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5 16:09

文章导读

平时我们穿的衣服都比较厚,再加上冬天选择的大多数都是白色的棉衣,所以在平时吃饭的过程中,不小心会把油渍弄到衣服上,弄到白色的衣服上是很难清理的,需要先把衣服油渍的部位浸泡在60℃的温水里面闷一下,然后再撒上少量的洗洁精,洗衣粉慢慢的揉搓,注意揉搓的过程中不要强行,否则会变形。

白裤子上的油怎么洗掉

 

油渍一般清洗小妙招:

1、先将衣服的油渍部位浸泡在60℃左右的温水里,等湿透的时候取出,撒上少量洗衣粉及等量的碱粉,用手搓洗,用清水冲洗后再用洗衣粉清洗一遍,这样会比较的彻底。

2、在油渍的部位,涂抹少量的洗洁精,然后放上半个钟头,让洗洁精充分溶解油渍,到时间后在轻柔的搓搓油渍部位,然后清洗冲洗即可。

3、油渍在衣服上停留的时间越短,越好去除。可以先用洗衣粉浸泡30分钟,在油渍的部位多涂抹些洗衣粉,然后进行清搓,最后清水冲洗就可以了。

4、用绿豆粉厚涂于油渍处,然后用电熨斗烫一会,即可去除油渍。

5、如果是牛羊的油迹可以用石灰进行搓洗,然后清水冲洗即可。

白裤子上的油怎么洗掉

 

6、对于刚沾上不久的油渍,可拿米饭放在油渍上面搓,时间搓久些,然后用清水洗。

7、将有油渍的那部分弄湿,然后在上面放一块手帕,再用电熨斗烫十来分钟,这是帮助手帕吸去衣服上的油渍。最后你能在手帕上看见棉衣上的油渍。

8、在棉衣有油渍的地方,平均的涂抹上优势油精,3-5分钟后,正常清洗就可以了!

9、棉衣上被粘上油渍后,挤点牙膏到油渍处,来回轻轻擦拭,再用净水搓洗,部分油污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洗掉。

10、将酒精或食盐溶液抹在油污处,也能将很好的将油渍去掉。

11、如果是熟油弄脏了衣服,立刻用温盐水浸泡30分钟后,用中性肥皂刷洗便可去除,注意力度不要过大。

12、油渍太顽固,或者衣服比较贵重,建议去干洗店解决!

白裤子上的油怎么洗掉

 

针对具体油渍的清洗方法:

一、动植物油渍的洗掉去除

动植物油渍是在棉衣上常见的污渍,也是一种极性液体污渍。这类污渍要用溶剂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

步骤:

1、在刷洗棉衣时用毛巾或棉布将擦拭下来的污渍溶液及时吸附(防止在溶液挥发后将部分污渍仍留在衣物表面上出现痕迹)。

2、针对比较顽固的痕迹,可采用重复擦拭或扩大范围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污渍处涂上水,用高压喷枪喷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