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烫红油秘制作过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5 17:22

文章导读

红油在我们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美味调料,尤其是在川渝地区,红油更是比较常见,红油的做法比较多,在麻辣烫中经常会使用红油,做红油的时候要准备些辣椒,或者是准备干辣椒,另外还有花生碎,八角桂皮白芝麻等等,平时在吃红油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吃得过多,避免影响肠胃健康。

麻辣烫红油秘制作过程

 

麻辣烫红油秘制作过程

在制做美味的红油前得先准备好食材,食材中有:四川干辣椒,食用,白芝麻,花生碎,八角,桂皮,大蒜等主要食材和调料。

又香又辣的四川红油做法:首先取适量的四川干辣椒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晾干,然后将干辣椒放入搅碎机中,打成辣椒末,在倒入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用盐,白芝麻,炒熟的花生碎搅拌均匀,放置一边备用。

接着准备一口干净的锅,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将八角,桂皮,大蒜洗净晾干放入锅中炸出香味,待油滚热后捞出香料,然后将香油倒入刚刚拌好的辣椒末中搅拌均匀。等调料晾凉后放入玻璃罐中密封,然后放入冰箱中储存一天,我们的秘制四川又香又辣的红油就完成了。

麻辣烫红油秘制作过程

 

做法二

主料:鲜辣椒 (100克),花椒 (20克)调料: (4片),八角 (2个),桂皮 (一小节),白芝麻 (少许)做法:1.无油的冷锅倒入干红辣椒与花椒,小火慢慢炒1分钟左右关火。2.待冷却后,取1/3用研磨机磨成辣椒粉末。3.另外2/3磨成辣椒面。

麻辣烫红油秘制作过程

4.把辣椒粉和辣椒面混合,并加入一茶勺盐和白糖搅拌均匀,然后撒上一层白芝麻(炒熟的哦)。5.冷锅冷油,放入姜片、八角、桂皮 ,开中火熬油。6.待姜片炸至干瘪焦黄时取出所有香料,继续加热油到有白烟升起,关火。7.热好的油冷却10来秒以后,缓缓倒入辣椒面里。(此时 辣椒油已经好了,可以做调料了)8.如果不要渣,只要红油,那么待冷却以后,用个漏勺过滤即可。记得密封保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